Friday, April 18, 2008

國小女生轉華小被拒‧副教長諭令教局收回禁令

(怡保訊)父母安排在國小就讀二年級的女生轉校到華小,校方卻說教育局不批准國小生轉校到華小的申請。經過霹靂州行政議員倪可敏協助後,教育局已收回不能轉校的禁令,讓停學超過一個月的女生如願到華小念書。

掌管霹靂州教育事務的倪可敏,於週三(16日)下午召開記者揭露此事。
他說,8歲的王筱婷來自霹靂州班台,之前在萬撓聖淘沙國小就讀一年級。不過,今學年開課前,她父母為女生辦理轉校到班台雙溪峇都華小就讀的手續,卻遭教育局拒絕。
他透露,州政府發現教育部在1989年開始實行一項條例,凡是在國小就讀的學生一律禁止轉校到華小。相反的,華小的學生卻可以轉校到國小。
他覺得這項政策不可理諭,於是致電教育部副部長魏家祥投訴。對方已馬上諭令修改條例,要求州教育局接受王筱婷的轉校申請。
倪可敏希望教育部盡快發出公函給各州教育局,以糾正這項不公平政策,國家亦不應該把教育問題政治化。


倪可敏也讚揚魏家祥的辦事能力,希望其他國陣領袖向他學習。


王筱婷的母親陳碧琳特地前來州政府大廈感謝倪可敏的協助。她說,她和丈夫王瑞銘(35歲)一直在霹靂州班台從事運輸生意,長女王筱婷則交由住在萬撓的姐姐照顧,並在當地的國小讀書。
“我們想把女兒接回班台同住,因此向教育局申請轉校,但教育局卻遲遲不答覆。我設法先讓女兒前來班台上課,不料教育局不但禁止她轉校,甚至不讓她在班台的學校上課,導致女兒缺課超過一個月。”


週二接獲教育局的通知,獲知女兒准許轉校,讓她感到非常高興。

1 comment:

柔佛人 said...

“大功”一件,可喜可贺!

记得在某场辩论看你shoot过倪可敏:

“你们口口声声说自己代表马来西亚人,可你们为什么不敢打马来区印度区,而只敢躲在华人区。”

魏大人那副耍流氓歪嘴巴的模样,刻骨铭心。

再接再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