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 2008

魏家祥:大马蒲种哈古乐华小 由A型转换B型学校

据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报道,马来西亚教育部副部长魏家祥宣布,位于雪州蒲种区的哈古乐华小,正式由A型学校转换成B型学校,原本开放的7个班也增至24班,师资方面也增加至22位老师。
他是出席哈古乐华小一年级新生开学日的记者会上宣布此项好消息。陪同出席者包括蒲种区会主席黄福安、八打灵再也县督学官城兴、雪州华文科督学游雅伦、哈古乐华小家协主席叶茂山、校长陈福源、董事高祥威及其他董事。
他指出,3所位于浦种区和浦种区外的华小,分别为汉民华小、益智华小、哈古乐华小和蒲种新民华小(浦种区外),而2009年一年级新生共有256名被拒绝进入这4所学校就读。“因此,基于家长意愿以及学生福利为考量因素,便第一时间指示教育部人力资源局(BSM)重新调整分派于浦种区3所华小的2009年度开班常年经费预算和师资调整。”
他接着说,教育部人力资源局也在今年8月13日发出批准信予哈古乐华小,以该校作为一所新学校所拥有的硬体设备为基础,重新安排哈古乐华小,及其他华小2009年度的开办情况,并全面容纳所有的一年级新生。
与此同时,哈古乐华小也获得增加3班一年级,可容纳150位学生。因此,哈古乐华小在2009年的班级从原本的7班的一年级班级,增至10班,在2009年时,从原有的324位学生,增至1079位。
他也呼吁那些住在靠近哈古乐华小一带,而把孩子送进汉民、或益智华小就读2、3和4年级的学生,申请调回哈古乐华小继续他们的学业。因为哈古乐华小从明年起,2、3和4年级班级将分别增加8班、4班和2班。
他也指出,在学生转去哈古乐华小后,汉民和益智华小所腾出的课室,将用来增加一年级班级,以满足浦种区华裔家长欲把孩子送入华小的意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