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7, 2008

魏家祥质疑916变天推回教法

促民联表态是否支持回教法

教育部副部长的魏家祥,强烈催促行动党和公正党尽快公开表明立场,民联过去一直言之凿凿的916变天日是否就是正式实施回教刑事法的“良辰吉日”?魏氏指出,吉兰丹州务大臣聂阿兹在一项回教刑事法研讨会上表示,只要时机一到,丹州政府将实行回教刑事法。他质问,“聂阿兹所指的时机一到,究竟是什么时机?难不成就是民联一直强调的916变天日——就是民联允许盟友之一的回教党,名正言顺实施回教刑事法的吉日么?”

“那么,民联内的其他盟友——行动党和公正党到底是持什么立场?还是三党根本早已有所协议,打算来一招狸猫换太子之计——先大张旗鼓嚷嚷改朝换代,而后名正言顺实施回教刑事法!”指回教党在登州推动回教法魏家祥说道,回教党于1999年大选中,凭着替阵的声势,轻易保住丹州政权,而且还夺下了登嘉楼的州政权;更有甚者,回教党还继丹州以后违反国家宪法的公平原则,强硬制定登州回教刑事法,落实以回教治国的目标。“当然,中央政府绝对不会坐视不理,让回教党违宪在登州实行回教刑事法;中央政府还是依据国家宪法准则,驳回登州所通过的回教刑事法,不让回教党将大马变成神权国!”

“如今,民联三党结盟,回教党既已公开表明等待时机实施回教刑事法,行动党与公正党就应该清楚向投票支持他们的选民做出交待!”

魏氏强调,支持在野党的选民在大选中投下了神圣一票,绝对不是要让大马变成极端神权国,让回教党落实回教刑事法;选举成绩告诉了执政者人民要的是进步、稳健的发展,不是赞成走向固步自封、保守治国的极端神权国。魏家祥重申,行动党和公正党党魁应该早早表态是否支持回教党实施回教刑事法的立场,以免各族人民陷入惶恐之中

魏家祥:大选成绩带来启示 马华不作应声虫

(太平16日讯)马青总秘书魏家祥说,马华不作应声虫。3月8日大选的成绩,给马华重大的启示,凡事不能继续等待,必须据理力争维护权益,将族群心声反映,马华才能重新赢取族群的信心与支持。魏家祥是与北霹雳10个马华区会领导层会面交流后,发表上述。
他形容未来的几个月,是马华关键性时刻,在党选中,必须选出可以领导120万党员的领袖,走向调整及重振形像的目标,准备迎向数年后的全国大选。
他强调,党选是民主程序的一个必经阶段,千万不要因党选而闹分裂,否则赢了党选,将来却输掉大选,一切就等于零,也使党严重受创伤。
他欣慰在今年大选后,马华虽受创伤,但党员依然可以不离不弃,并保持斗志,准备面对下一场战役。
针对在党选中会否更上一层楼,魏家祥副部长未作正面回答,只是不否认有许多区会区团表示鼓励支持他。
成立小组促进与教会学校关系
教育部副部长魏家祥表示,教育部将会成立一个专门处理教会学校问题的单位,促进教育部和教会学校的关系。他指出,长久以来,在教育部的政策里,都会比较优先考虑国民学校的资助,而教会学校却因一些因素,导致无法和国民学校享有同样资助。
他认为,教育部应该一视同仁对待教会学校,如拨出款项给教会学校,以让他们做出建筑物上的维修或其他教育用途。
他说,全国共有411所教会学校,包括国民型小学、中学及华小,它们都已经设立超过100年以上,也有许多的建筑物已经开始陈旧,因此,在“迷你发展蓝图”中,也有提及如何协助他们维修建筑物。
提及过去教育部是根据喜好,委派校长前往教会学校就任的事情,他则否认这说法。他指出,教育部在过去的传统中,都会征得学校的意愿来委派校长。
他接着指出,在委任校长或是教师人选方面,教会学校有权向教育部提供意见。
他也说道,教育部绝对支持有关延长学校土地地契的争取行动,他认为,学校是作为一个教育用途的地方,有关地方政府应该象征式的征收1令吉土地税,他不知为何地方政府未能执行这项措施。
有关一名教师涉嫌歧视不同种族学生的新闻,他则不作出回应,只表示一切还在等调查报告后,才做出如何处置该名教师的决定。
他是出席马来西亚基督教理事会闭幕仪式后,召开记者会,如此向媒体透露。

魏家祥獲庭令‧禁張載發誹謗言論

(吉隆坡)馬青總秘書魏家祥代表律師之一林聖才証實已經獲取庭令,禁止TSC教育集團創辦人兼首席執行員張載發,繼續對外發表對其當事人不實及具誹謗性的言論。
他說,代表律師於8月15日下午5時獲取庭後,已經把有關庭令交給張載發,禁止對方在這段期間發表任何誹謗性言論,直到法庭做出後判決為止。
針對張載發料在週六(8月16日)召開新聞發布會繼續“爆料”,他指出,如果對方在這段期間執意繼續發表虛構或具誹謗性言論,這將形如藐視法庭
9月4開庭聆聽雙方辯詞
“庭令也禁止對方繼續發送對其當事人造成誹謗的短訊。”他表示,法庭將在9月4日開庭聆聽雙方代表辯詞,他屆時將代表魏家祥出庭答辯。
另一方面,魏家祥針對代表律師取獲庭令受詢時表示,這項庭令主要是為了禁止造謠者繼續發表虛構及誹謗性言論。
他說,馬華公共服務和投訴組投訴的“中國女學生”事件早就事過遷境,但他無法接受張載發繼續對外發表不實言論。
他強調,由於一切法律訟訴將交有其代表律師處理,加上有關事件已交由法庭處理,他暫時不便發表談話。
庭外和解或上庭審訊與《新海峽時報》律師談判
林聖才表示,他們目前正與《新海峽時報》的代表律師進行談判,以尋求一個圓滿的解決方案,包括不排除庭外和解,惟一切決定交由魏家祥定奪。
他指出,律師團將在這段期間向魏家祥分析對方代表律師的談話內容,最後再由魏家祥決定庭外和解或上庭審訊。
他說,雙方代表律師目前的談判過程尚算順利,但他們希望聽取對方律師更多的解釋,包括新聞資料來源及報道過程。
《新海峽時報》7月31日報道,刊載張載發對魏家祥具有誹謗性的短訊,並指魏家祥涉及性醜聞。星洲日報‧2008.08.16

政途無大樹遮蔭‧魏家祥要破不喝酒做不久魔咒

“我不會排斥別人喝酒,他們喝酒我喝茶,我們一樣可以談到三更半夜。”──馬青總秘書魏家祥(圖:光明日報)

(布城)滴酒不沾的馬青總秘書魏家祥誓要打破馬華“不喝酒做不久”的魔咒,強調在政壇上一路走來,他沒有大樹遮蔭,全靠自己的努力及貴人相助!
魏家祥在本屆大選後受委教育部副部長,仕途光亮。7月份馬華區會改選,魏家祥在無對手下接掌新山區會主席職。來臨的中央改選,魏家祥將趁勝追擊,競逐馬青總團長一職。
2004年,當選國會議員;2005年,中選馬青總秘書;2008年蟬聯國會議員,受委副部長職,接著在區會改選,中選為新山區會主席。這份成績單顯示魏家祥走勢凌厲,銳不可擋。
魏家祥接受《光明日報》專訪,談及其政治生涯,卻有感而發地說:“我沒有顯赫家世、沒有家財萬貫、也沒有一個曾當權的爸爸,我父親只是一個普通人,我一路走來並不平坦,靠的是打拼。”
魏家祥這一席話很容易令人聯想到其潛在對手,現任馬青署理總團長拿督林熙隆。林熙隆是馬華前總會長敦林良實的長子,出自政治世家,擁有廣闊的政治人脈關係。據悉,林熙隆對馬青總團長位子也極有興趣。
AB隊交戰險被砍掉
對於仕途上的好戰績,魏家祥不否認有貴人扶持。他坦言:“在政治上,是要靠一些扶持的。我是有貴人扶持,但不見得有大樹遮蔭。”
“說是平步青雲也好,幸運也罷。我之前畢竟也走了一段路。在這過程中,其他要上位的人都上了。”
回首來時路,魏家祥說出一段辛酸史。“2001年到2003年,馬華AB隊交戰,那是非常嚴峻的考驗。在2002年,我幾乎被‘砍’掉,當時25個支團中有23團支持我當新山區團團長,可是當權派就是不要讓我過關。”
他披露,對方甚至說,誰都可以當新山區團團長,就是魏家祥不能。所幸的是,通過群眾的力量,魏家祥終於挺過了這一關,否則就沒有後來的馬青當炸子雞了。
勿以喝茶或酒選領袖
從政10多年,魏家祥從來不喝酒,他鍾情於茶,力圖打破“在政治上不喝酒無法生存”的魔咒。
他回憶說:“我剛踏入政壇,就有人告訴我,我注定是失敗者,因為我不會喝酒。”如今,貴為馬青紅人的魏家祥倒是叫這些人掉眼鏡, 原來飲茶也可步步高升。
對於滴酒不沾的原則,他始終堅持。“有一次,一個醉酒的人要灌我喝酒,一不小心把酒淋了我滿頭,我多也只是去洗手間沖洗而已。”
這個人翌日酒醒後猛向魏家祥道歉,以後一旦有人向魏家祥敬酒, 他就代他喝。
雖然魏家祥堅持不喝酒,不過卻無損他與馬青仔的交流。“我不會排斥別人喝酒,也不會因為不喝酒勿以喝茶或酒選領袖合群並非搞派系而與其他人格格不入,他們喝酒我喝茶,我們一樣可以談到三更半夜。”
他表示,不喝酒的個性並沒有拖累他的政治步伐。
論酒之後,再談到茶,魏家祥表明自己從80年代起就喜歡喝茶,水仙、烏龍、西湖龍井、鐵觀音都喝。“幾年前,我到雲南後,就開始收集普洱茶。現在我的辦公室都有放著普洱。”
正因為對普洱情有獨鍾,也有人以普洱作為魏家祥的代號,並形容林熙隆與他之間的決戰是“XO VS 普洱”。對此,魏家祥一板正經地回應:“不該以喝什麼來作為選擇領袖的標准吧?!”
性愛光碟事件最痛發現黨內人串謀外人搞我
較早前,由巫統控制的《新海峽時報》把馬青總秘書魏家祥與性愛光碟聯繫起來,顯示有一股來自黨外的力量,要趁馬華黨選來臨之際打擊他,阻止他上位。面對這種威脅,魏家祥坦然表示,能阻止他上位的只有黨基層,而不是黨外力量。
他說,任何其他政黨,無論力量如何強大,都無法阻止他邁進。“只要基層給我力量,我深信別人怎樣做都無法擊垮我們。”
而自有關事情爆發以來,魏家祥已收到許多黨同志的簡訊鼓勵,而妻子甚至比他更淡定,偶爾還會發簡訊安慰他。顯然,這又是一宗煲水新聞。只是令魏家祥感到心痛的是,黨內人竟與外人串謀來搞他。
為勝算搞陰謀
“為何唱同一首黨歌,宣讀同樣黨訓的人,為了自己的競選勝算,而與外人搞這種陰謀?這令我痛心疾首。”他接受《光明日報》專訪時表示,不知道為何黨外力量介入打壓他,不過他相信這是從黨內人先開始的。
他表示,自己清楚知道發生什麼事,而這原本不應該發生。“我堅信這件事是黨內外的政治陰謀。原本的簡訊並沒有提到性愛光碟,可是卻有人把這當作是一種報料,也有人想盡辦法牽涉黨外有影響力的人士去做事。我很痛心,沒有必要搞到這樣。”
不過,既然事情已經鬧開,魏家祥決意展開法律行動,尋求完整的清白。“這事情已沒得妥協。難道對方打了你兩巴掌,你還說,我原諒你啦。”
7月杪,《新海峽時報》根據一名商人張載發發出的簡訊,報導魏家祥涉性愛光碟,不過張載發強調,簡訊內容並未指魏家祥涉及性愛光碟事件。
用誠意解決白小事件
白小原校(中華小學遷至該校)明年重新啟用的問題,受華社高度關注,也是教育部副部長的魏家祥再次表示,除非沒有學生,否則學校將如期在明年新學校開課。
他披露,教育部一直與白小原校保校委員會良好配合,而截至目前,該校已成功招到86名新生登記,成績不俗。
“月杪,我們就會預算學生人數,安排教師;年尾則開始維修學校;而12月,我們會委任校長。”
白小原校課題一直是燙手山芋,然而魏家祥上任副教育部長後卻把白小原校課題列為首個重要任務,並親臨當地。“既然我是副教育部長,就得面對這個問題並以最大的誠意來解決它。我不敢預測白小原校以後會怎樣,那不是我所能控制的,但是我全心全力去做,問心無愧。”
全心全力問心無愧
針對有人認為國陣政府是由於大選受到挫敗才重新啟用白小原校,魏家祥笑言市面上出現很多事後孔明的評論家。“你可以假設,因為這樣,所以他們那樣做。然而,從另一個角度看,既然巫統已得不到華人支持,為何還要這樣做呢?”
攻馬青頭較有發揮
魏家祥週四(14日)證實,將在本週內正式宣布競選馬青總團長一職。
魏家祥接受《光明日報》專訪,談及黨選動向時說:“在選攻職位時,我個人的考量是發揮平台比職銜來得更重要。如果在黨內取得一個較大的職稱,但是卻不能發揮,那也是等於零。”
至於競爭對手,他表示,自己絕不考量這個問題,因為無法預測對手是誰。“我將在8月中旬宣佈競選動向,以及我所要帶來的改變,而對手可以在我宣佈之後,再自行決定要競選什麼職位。”
對於外間認為他競選馬青總團長一職,勝算將高於攻打副總會長職,他坦言,這並非毫無根據,畢竟相對於馬華,他對馬青更熟悉。
魏家祥週四在部門的記者會上說,他接獲全國各地馬青團員,或通過簡訊或在大會議案中表達支持他競選馬青總團長職,也有部分區團建議他競選馬華母體的職位(副總會長)。
“我將在這個星期內正式宣布競選馬青總團長職,同時宣布我的競選宣言、改革方向、如何領導、新文化等詳細內容。”
不會為保位去協商
針對政壇流行的職位協商風氣,魏家祥表示,從政者必須明白民主的真諦,職位須交由代表決定。
“何謂協商?是談誰做一號二號的問題,而這應該由代表去選。”他強調,基層的思維已有所改變,目前再也不能抱著選舉可以不勞而獲的心態了。
不過,他表示,如果有些人為了避免人才自相殘殺而協商,他也不反對,否則就未免太不近人情了。“我的作風是不會為了確保自己的職位不受挑戰,而去協商。”
和林熙隆理應是伙伴
2005年馬華黨選,傳媒猜測魏家祥與林熙隆將進行一場“世紀之戰”,不料後來兩人沒有硬撼,前者競選總秘書,後者打署理總團長。
今年,這場未完成的戰役仍備受關注。不過,有傳聞林熙隆將避開與魏家祥硬碰。對於眾人期待的“世紀之戰”,魏家祥表示一隻手掌拍不響,是否交鋒得看兩人的意願,不能一廂情願。
“每一個人參選都有自己的策略,你可以在假想敵宣佈之後,才決定動向,但是我從政的風格是一旦選定目標,就會挺進,絕不會考慮這個位子誰來打,那個位子又有誰競爭的問題,否則就會拿不定主意。”
對於尚未正式交過手的林熙隆,魏家祥這樣形容他們之間的關係──“2005年黨選之後,我們理應是團隊中的一份子,理應是工作伙伴,但是人各有志,他可以選擇他的方式。”
好一句“理應”,兩人的關係理應已昭然若揭了。
翁詩傑沒有不合群
“詩傑不是獨行俠,說他不合群,太武斷了。”魏家祥要為戰友馬華副總會長拿督翁詩傑說公道話。
魏家祥與翁詩傑曾在馬青共同度過許多風雨,算是難兄難弟。在馬青共事的6年中,時任總團長的翁詩傑給了他很大的平台去發揮。
“你說他是獨行俠,為何他最後都能使人們支持他?為何他每一次選舉,節節難過,節節過?”他形容,翁詩傑是一個有看法,對民族事業以及任何打壓都不會屈服的人。
他也稱贊,翁詩傑有骨氣,即使面對政治壓力,還是能挺下去。魏家祥披露,兩人關係良好,然而有時為了一些議題,兩人會吵得面紅耳赤,要翻面的階段。
合群並非搞派系
黨選在即,馬華派系問題日益浮上台面,魏家祥卻不來這一套,他主張“君子群而不黨”。
他解釋,只容納自己一批人的是派系,派系是順我者生,逆我者亡,而合群並不是派系。“很多人都把合群解讀為派系,其實兩者之間有區別。合群的人不一定搞派系。”
他還指出,合群是可被允許的,然而分幫立派對黨來說卻不是好事,會淘汰人才。他舉國大黨為例,三美威魯自80年代接過領導棒子後,歷經9次黨選,每一次黨選都有三分之一人與他對立,而這些人後來就走了,長久下去,黨的人才就會凋零。

魏家祥:應檢討過時法令‧不可限制言論自由

在魏家祥(右起)的監誓下及韓慶祥的帶領下,馬來西亞派報同業總會第15屆理事宣誓就職。(圖:星洲日報)

(吉隆坡)教育部副部長魏家祥說,政府不應限制人民自由言論,因此有必要檢討不合時宜的法令條文,並加以刪除或修改。
他週日(10日)晚上出席馬來西亞派報同業總會第15屆(2008/2010)理事宣誓就職典禮時說,在面對電子媒體和網絡空間的競爭,報章也應放寬言論的自由。
派報同業總會理事宣誓就職
他說,根據瞭解,目前報份有稍微下滑的跡象,這與電子媒體崛起有關,唯他相信電子媒體仍無法取代傳統報章。
“在電子媒體蓬勃發展的歐美國家,報章並沒因此失去原有的地位;這是因為報章秉持向群眾負責的辦報風格,而且經過求證後才報導。”
他不否認有些報章喜歡捕風捉影,存有不良的動機。
針對有關派報員把報紙丟入一家住家時,而被指沒有“教養”的電視廣告片段,魏家祥說,有關廣告製作人須理解派報同業的感受,同時儘量避開不必要的題材。
他說,由於治安不靖,派報同業在清晨派報時安全受到威脅,是以派報員遇到問題時應與公會討論與交流,以尋求解決方案。
韓慶祥盼政府更民主開放
另一方面,馬來西亞派報同業總會總會長韓慶祥呼吁政府能更民主開放,給予新聞報道和言論更大的自由空間。
“因為只有這樣,大馬的報章才能辦得更精彩,報業也能與時並進,更加蓬勃發展。”
他說,報章和派報同業的服務對像是讀者,只有在讀者增加的情況下,報社和派報同業的服務才能提昇和擴展。
馬來西亞派報同業總會第15屆(2008/2010)理事名單
總會長:韓慶祥署理總會長:陳敬忠副總會長:李同護、洪佳東總秘書:莊興強副總秘書:盧柏強總財政:鄭振亞副總財政:洪玉彪總公關:葉福康副總公關:呂榮業總文書:楊金坤副總文書:蕭振三總福利:吳日偉副總福利:吳炳瑞總查賬:胡崇僑、林金靈理事:陳金發、楊景逢、魏耀宗、詹漢霖、梁兆仍、李崇譽、陳春明、溫亨強、吳國生、邱德和、鄭國瑞、楊秋順、胡進貴、陳明。星洲日報‧2008.08.11

魏家祥:暢談政綱理念‧黨領袖受訪非壞事

魏家祥(前排左6)和聲學閣學員合照;左4起:鄭榮及陳嘉榮;右4起:培樂、林麗葉及黃麗娥

(吉隆坡)馬青總秘書魏家祥指出,有意競選馬華高職的領袖頻頻接受媒體訪問並非壞事,因為每個人都可以暢談本身的政綱和理念。
他說,有人指政治領袖頻上電視或報章爭取曝光,並且引發負面新聞是一種亂象,但從民主角度來看,不全然是壞事。
魏家祥週日(10日)主持聲學閣第三屆學員結業禮典後說,數人同時競選高職也不表示黨內出現問題,競選者們任何言論,也不一定會得到中央代表青睞。
“這只能說是有求必有應,媒體邀請有意競選者暢談個人理念,以提出本身的政綱和理念供中央代表選擇,從而提昇馬華。”
“我們不能低估中央代表的智慧,他們終會根據多年的黨選經驗,選出適合的人選。”
翁詩傑有權發表看法
針對馬華副總會長拿督翁詩杰指傷風敗德行的政治領袖,不應顛倒社會道德價值觀的言論,魏家祥表示,翁詩傑從政多年,有權發表本身看法。
“翁詩杰作為一個資深的政治人物,他一般是說出心里的話,我想他有權發表本身的看法。”
他表示尊重翁詩杰的主張,至於有污點的領袖是否不能從政,他僅表示:“我認同一樣事情,即黑就是黑,白就是白,黑白必須分明。”
共有逾百名聲學閣學員、小主播包括12名殘障人士參與聲學閣第三屆學員結業禮,現場也推介大馬第一家中文網絡電臺VOICE網路台的新節目。
等公開道歉澄清報道給《新海峽時報》數天時間
魏家祥也說,截至目前為止,他仍未收到《新海峽時報》的回應,不過他愿意多給幾天的時間,以便《新海峽時報》公開道歉和澄清有關的報導。
“我不允許任何人‘騎劫’我的清白,律師團已采取必要的法律行動,不過我也不會不近人情,無妨給對方多幾天的時間,因為拿出誠意顯得更重要。”
魏家祥於上週五(8日)通過傳真和親手遞交方式,把律師信交給《新海峽時報》,要求《新海峽時報》在48小時內道歉,唯有關的期限已過。星洲日報‧2008.08.11

Sunday, August 3, 2008

署名短訊與政治謠言




7月22日馬華區會黨選提名日那天,新山人張載發發出手機短訊為我的官職任期倒數90天,當時我一笑置之,把它當成無聊的政治笑話。
過後,我又接到一位馬華內閣部長來電告知,他也收到類似的短訊,我立即徵詢太太的意見,從法律的角度來剖析有關短訊內容是否構成譭謗。在她建議下,我於7月25日前往新山中央警局備案,以防萬一。
幾天後,一些有心人故意向報社暴料,使我無端端被擺上台。離譜的是,向來穩重負責的《新海峽時報》,竟然在未查明真相或刻意隱瞞事實的情況下,將性愛光碟與這則短訊串連起來成為頭條新聞,我閱讀了後氣憤不已,感歎現今新聞自由已被濫用,連是非黑白都沒有辦法辨認,真叫人深感遺憾!
在召開記者會時,我毫不客氣地痛斥《新海峽時報》的做法是缺乏新聞專業精神,說穿了是為了達到刺激報份銷量的目的而已!我始終堅信,尊重媒體自由絕對不包括詆毀他人及散播謠言的權利,報章更不能淪為“政棍”,要具有一定的公信力。
持平而論,張載發確實在短訊裡只提及我“會像蔡醫生一樣在今年10月20日辭去所有職位”,絲毫沒有提及任何性愛關係,但一句“像蔡醫生那樣”辭職的字眼,留下讓有心人可以任意發揮想像的空間,包括聯想到蔡醫生的“性愛光碟”。
一位西報記者在記者會上聲稱,一名頗有名氣的政治人物透露,他也聽說在某地流傳所謂的性愛光碟,我聽了啼笑皆非,更加嚴厲譴責那些捏造故事的人。我不禁在想:為何這名曾擔任政府高職的政治人物也人云亦云?為示清白,我馬上挑戰有關人士出示證據,否則我會起訴有關人士造謠,要求名譽損失。幸好,當天夜報刊登張載發澄清完全沒有提及性愛光碟,那只是《新海峽時報》的推敲和想像,與他無關!
追溯與張氏的恩怨,始於2002年10月底:在馬華公共投訴及服務局主任張天賜委託下,我協助一對南京夫婦,為其女兒追討一筆交付給張載發的10萬令吉,這筆錢是讓女兒在瑪拉學院深造的學費,但瑪拉當局根本沒有收到有關款項。於是我在警官協助下,帶領這對異國夫婦與女兒團聚,同時召開記者會揭發張氏行徑,又通過內政部副部長曹智雄向移民廳求情,為3人爭取幾天的合法逗留權,以讓他們向張載發追討欠款。
遺憾的是,《新海峽時報》只提及中國女學生,故意製造一個“女主角”,給予讀者錯覺,這是相當卑鄙的新聞處理手段。何況新聞見報前一天,該報記者有機會從我辦事處取得背景資料,換言之,記者對2002年發生的事件有所瞭解,卻不知何故只選擇性的報導部分情節,真是令人質疑該報動機。



過去6年裡,因為介入上述事件,張載發三番幾次向警方舉報我和張天賜,連那位協助中國學生的警官也被他投訴,惹了不少麻煩。張載發在這黨選非常時期突然發難,動機耐人尋味,收信人幾乎是馬華中央領袖及各級議員,我相信那是一項不尋常的政治舉動。若說與黨選無關,你會相信嗎?



若讓一人傳虛,久而久之,萬人傳實,虛構故事也會被人當成事實,因此我選擇報警,採取主動,以高姿態通過各類傳媒反擊造謠者,更準備以法律訴訟來回敬不法之徒,畢竟真金不怕洪爐火,現今政壇出現太多無厘頭的事故,真假難分,民眾看了眼花繚亂,但願讀者能兼聽則明,以智慧判斷事情的真偽,被冤枉者不該再沉默,別讓造謠者得逞!”星洲日報/心馳魏闕.魏家祥.03/08/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