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1, 2011

魏家祥:不会出现多重课税 消费税比旧税制合理

(峇株巴辖10日讯)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博士认为,就长远而言,推行消费税(GST)是合理措施,也符合新时代税务制度。 

他指出,我国就业人口有1100万名,但仅150万人缴所得税,反观消费税是买得越多就还越多的税务,但前提是食品及生活必需品应免税,比目前征收6%服务税及10%至
15%的销售税或进口税更合理。

他说,新加坡及中国等国家都实施消费税,许多先进国也提供回扣制度,不会出现多重课税情况,消费者也只需缴付区区5%至6%的消费税,比现有税务制度更合理。 

会所基金破50万

魏家祥昨晚为峇株巴辖客家公会庆祝成立6周年暨筹募第二期会所基金晚宴主持开幕及致词。他也宣布拨款5000令吉予峇株巴辖客家公会。出席者包括帆加兰区州议员拿
督高志财及各马华市议员。

他说,香港及新加坡实施消费税,导致公司税减至16%及18%,有助营造更具弹性的投资环境,吸引更多外资。 

筹委会主席萧庆璋则说,该会筹募购置会所基金活动已达标,筹款额突破50万令吉,会所目前在装修中,往后的新春团拜、卡拉OK活动等将在新会所进行。

他认为政府不应通过明年度财政预自案,把雇主公积金缴纳率调高1%,反之,应降低公司及个人所得税,协助面对水电费及各项费用高涨,以及欧美订单减少的企业界渡过难关。

林贵民:会所租金充日常运作基金

峇株巴辖客家公会会长林贵民指出,该会已购置二层楼新会所,初步计划是楼下出租,租金收入充作日常运作基金,二楼为会议室及办公室等,三楼辟为“客家文化馆”。

他说,该会将加强青年团及妇女组活动,同时提供会员子女中小学,甚至大学奖励金。

他指出,该会成立初期,因会员少、财力薄,只能租赁店屋楼上充作临时会所,过后已故理事范锦昌积极招收会员,使会员人数增加,会所空间因而显得拥挤。

“理事会过后一致通过成立筹委会,物色一栋位于市中心、交通便利的三层楼店屋,加上装修设备估计需50多万令吉。”

刘南辉捐助10万元

林贵民感谢该会名誉会长丹斯里刘南辉捐助10万令吉,名誉会长拿督陈启光乐捐6万令吉,加上乡亲们大力支持,让该会实现购置会所宏愿。

杨天培盼峇株客家公会
速成立青团妇女组

大马客联青总团长孔令龙代表客联总会长拿督杨天培,表示希望峇株巴辖客家公会尽快能够成立青年团及妇女组,壮大该会及客联会的组织,加强乡亲联系以传承文化。

除此之外,他指出,首相日前宣布的预算案,虽让中低收入人民受惠,美中不足的是公司税及个人所得税未降,中小企业受惠不大,希望政府早日降低有关税务。

2 comments:

Parents concerned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Parents concerned said...

致:

根据以下的报导,我想再清楚的了解关于小学生是否一定要入小学就读?如果小学生在2013年之前接受‘home schooling’,2013年后我是否要再送他们报读小学?如果没有报读,是否谓之犯法??

谢谢您的宝贵意见。期待尽快得到您的回复。

以下是10.10.11 星洲日报报导:

2013年起提供技職課程

“針對那些對學習不感興趣的小學生,並且在小六評估考試中考取很差成績的學生,政府也將從2013年起為他們提供技職課程,讓他們學習本身有興趣的技能,避免輟學率進一步提高。”

他說,為了阻止小學輟學率的攀升及提高國人的水平,政府也將從2013年起,強制所有父母必須讓孩子接受小學教育,一旦父母違法,將可面對監禁的刑罰。

不過,他說,目前的法令只適用於小學教育,並不包括沒有把孩子送入中學的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