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8, 2011

魏家祥:基金户头支付‧发援助金没用未来钱

(吉隆坡16日讯)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今日解释,教育部没有使用未来钱来发放中小学100令吉援助金,而是使用2011年主要解决财务基金户头(Kumpulan Wang Akaun Penyelesaian Utama Perbendaharaan 2011)内现有的款项来支付这项援助金。

魏家祥总结2012年财政预算案委员会阶段辩论时,否认教育部使用未经国会通过的拨款和忽视国会的说法,并指该部了解预算案拨款需经过国会上下议院通过和国家元首核准后,才算完成程序。

他说,财政部长兼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在宣布财政预算案时,公布政府派发100令吉给中小学生​​,目的是要减轻父母明年开学时的负担。

他说,当预算案于11月1日通过政策阶段辩论后,该部与财政部商讨如何在不干预国会程序下,把拨款发放出去。

“经过深入讨论后,为了让全国约530万名中小学生获得100令吉援助金,我们决定使用财政部2011年主要解决户头基金内现有的款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