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7, 2007

教育部官员开倒车

(吉隆坡7日讯)马青总秘书魏家祥博士今日严厉谴责某些教育部官员思想落伍、态度跋扈,企图干预学校行政和自由市场操作,强制加入新条例指示学校贩卖部必须向土著供应商采购文具是不合情理的作法。

他表示,副教育部长拿督韩春锦日前经已否认这是教育部的政策和指示,因此,教育部官员自作主张、越俎代庖乱发命令,他们这种拿鸡毛当令箭的行为,令人发指,也严重干扰市场自由交易的原则。

魏家祥也是马华亚依淡区国会议员,他说,身为公务员的教育部官员应该贯彻和执行政府的意愿和指示,而不是擅自静悄悄增删新条例或措施。这次发生教育部官员自作主张的“小拿破仑”作风确实不容助长,应该受到惩罚。

他认为,教育部官员干预市场操作,指定学校贩卖部向特定人士获取货源的垄断市场措施,是一项开倒车的作法。他希望政府官员顺应全球化趋势,执行自由市场公平竞争的措施,在加强土著竞争的同时,不应该剥夺他族的权益。

魏家祥重申,马华关注任何政策偏差,也反对一切微观重组的经济措施,坚决促请政府实施政策透明化和采取绩效制,提供一个“物竞天择,适者生存”的竞争空间,勿实行失衡的政策来主导国家经济发展。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一叶知秋,这是鱼头坏掉,鱼尾生虫的征兆.我们需要开始多向中国发展,国内前途不乐观.祖先来国,我们回国,走完一个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