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8, 2008

魏家祥:英語教數理政策無定案‧照發中英版數理課本

顏天祿(左)頒發宗鄉青名譽總會長委任狀給魏家祥。右:張瀚量。(圖:星洲日報)

吉隆坡)教育部副部長拿督魏家祥表示,雖然英語教數理政策是否繼續實行還沒有定案,但教育部不能一味等待,因此已照原來計劃提供課本給小學生。
“如果我們等到一月決定後才派發,東馬的學生將來不及拿到課本。”
他週六(12月6日)為宗鄉青第2屆全國中學華文學會領袖研討營主持開幕後,針對小學生已獲得中英版的數理科課本一事指出,12月16日教育部將與相關單位,包括朝野政黨領袖舉行第5次英語教數理圓桌會議,而有關政策是否繼續最終將由內閣決定。
詢及若政策有變,會否為已購買課本的家長增加經濟負擔,魏家祥:“我不敢說會否造成不便,但不管教育部作出任何決定,我相信部門能處理有關問題。”
希望華文列入正課研究國中華文師資培訓
教育部將和高等教育部研究國中華文教師師資培訓情況,以解決國中華文師資不足問題,進而達致華文科列入所有國中正課的目標。
教育部副部長拿督魏家祥說,目前全國國中的華文教師人數為2328人,在有華文教師、學生人數又足夠的國中,華教科都是正課,唯一些師資不足的國中則把華文科列為課外母語班,即必須有15名學生要求才准開辦。
他說,每年選修及報考華文的國中生約有24至25萬人,這些學生都是未來華小師資的重要來源,因此教育部十分關注國中華文教師師資問題。
國中師資培訓由高教部負責
他週六為宗鄉青第2屆全國中學華文學會領袖研討營主持開幕後說,國中教師培訓工作是由高教部負責,但國中華文師資與華小師資、國中華裔生報讀華教科等問題環環相扣,因此教育部會與高教部共同研究國中華文教師師資培訓問題。
他指出,據他所知,史里肯邦安國中規定所有華小畢業、就讀此校的學生,一定要上被列為正課的華文科。
先確保有足夠師資
“這是國中上華文課的其中一種模式,既然這間國中能把華文科列為正課,其他國中沒理由不行;只要確保有足夠的師資,國中一定要把華文科列為正課。”
魏家祥也說,現在國中已是大部份家長,包括華裔家長選擇讓孩子進入的中學管道,而國中的華文學會則成為培育國家及華社主人翁的重要平台。
“為此,教育部將於明年推選國中華文學會十大領袖獎及最活躍華文學會獎。”

1 comment:

Fernando said...

YB,

Mother tongue is our root and our sou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