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0, 2010

凯里中庸路线走对了

巫青团长凯里努力走中庸路线,尝试成为全民领袖,成为不分种族的青年之首,这条路是走对了,他的努力不容质疑。

身为马青总团长,我一直都有机会与凯里合作和沟通,我不认为他是在讨好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或被武断地说成为求一官半职,反之,凯里支持首相,更大原因是首相提出的一个马来西亚精神。凯里踏上中庸之路,这是全体国民所乐见的,更是一条能迎向光明的康庄大道。

今日的趋势,不再是单一种族论调,在308全国大选中,国内政治人物都很清楚看到,凡事诉诸种族的人,并不会获得选民青睐,若如今我们还是坚持走回头路,返回种族斗争的路线,这将成为票房毒药

如今是21世纪的高科技年代,开放的市场更讲究有能者居之,若还是把眼光放在狭窄的种族政策,国家不但不能进步,甚至还会在发展的洪流中遭淘汰。

东姑拉沙里贵为巫统的元老,并且是一位拥有政治智慧的人物,我不明白,他为何选择认同土著权威组织,进而也要求巫统甚至巫青团,走上种族路线的老路,这不但不会为国阵带来任何好处,甚至连不少巫裔同胞也不见认同。

巫青团在凯里领导下,更注重的是全民论调,在扶持巫裔同胞之际,也不忽略其他种族的利益,这赢得包括巫、华、印在内的青年掌声。

一个马来西亚精神应该是一家人的精神,不管任何种族,都是同在一屋檐下的家人,大家守望相助,互相扶持,这才是国家走向成功的正确道路。

凯里走的路,不是为讨好首相,而是他的眼光比任何人都看得更远,这条路绝对是光明大道,身为国阵青年团的一份子,这条路我会与凯里一起走下去。只要坚持到底,我们必能走向成功。

5 comments:

peter leow said...

well said..

peter leow said...

大力发展教育事业,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 教育是国家和民族发展最根本的事业.实现教育和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教育的根本目的是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教育事业发展的生机活力.是教育是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途径,必须坚持以人为本,促进教育公平, 教育事业发展的关键在教师,必须紧紧依靠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遵循教育规律办学教学.

peter leow said...

大力促进教育公平。进一步办好义务教育,教育资源要向农村地区、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倾斜,向薄弱学校倾斜,逐步实现师资、设备、图书、校舍等均衡配置。不断完善国家助学制度,继续扩大奖学金、助学金规模和覆盖面。完善政策,保证农民工子女在全日制学校免费接受义务教育。加强农村寄宿学校建设和管理,解决留守儿童上学问题。办好特殊教育学校,保障残疾儿童平等接受教育。第二,推动教育全面协调发展。要把职业教育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完善支持职业教育发展政策,动员全社会力量兴办职业教育。高等教育要坚持稳步发展和提高质量相结合,重点放在提高质量上;坚持以教学为中心,把培养人才作为第一职责;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对人才的多样化需求,形成独具特色的办学理念和风格;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争取到2020年建成一批国际知名的高等学校,若干所大学达到或接近世界一流大学水平。推动全国城乡学前教育普遍发展,公办民办并举,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入园难”问题。

peter leow said...

we must learn from what China had road mapped their directions of new education system,,, please go to the website to learn more : http://politics.people.com.cn/GB/1024/12148365.html

何必问 said...

魏家祥先生,您好:
我是梁采燕的妈妈,梁采燕在cochrane中学读中六,在STPM考试得了2A2A-3.84。她申请了政府大学,可是没想到既然一间也进不到令我很模糊。我女儿的STPM是3.84,进入政府大学应该是没问题,怎可能不给进真是没道理。何况她所选择的科目又不是医科、眼科、牙科或药剂师。不知教育部是怎么一回事,为何要毁灭优秀生的希望令她伤心难过。我还有一名非常优秀的大儿子,如不是怕教育部的刁难,他也不会去选择私立大学,他已读了两年可是名列前茅连来自外国的学生都不如他。我还有两名优秀的儿子,一名是中五学生另一名是五年级学生。我的四个心肝宝贝都是能够读书的孩子,可是我们两夫妻的能力有限,孩子的父亲是帮人家打工找两餐又没有任何家产。所以我们非常担心孩子的前途,真是不知怎么办才好。希望魏家祥先生可以大发慈悲帮帮忙,救救优秀未来的主人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