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5, 2011

回应《星洲日报》2011年1月4日的新闻

标题:“语法错误连篇舞狮变“狮子舞”‧一年级写话练习引争议”
(布城讯)关于星洲日报今天以“语法错误连篇舞狮变“狮子舞”‧一年级写话练习引争议”为标题刊出的新闻,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博士今早训令彻查,经过查证后,发表以下声明:

一、 有关练习题其实是出自某家出版社出版的作业簿,而非教育部课本司出版的课本或者活动本。

二、 教育部出版的课本或者其他出版品,内页都会印上教育部的徽章;一般出版社的作业簿,是不会出现有关徽章的。

三、 出版社出版的作业簿,虽然没有法令说明属于教育部的管辖,但是我还是要吁请出版社出版类似的作业时,其语言规范和内容,一定要根据课程司所定下的课程标准和课本司所出版的课本为准,不容有误。为免误人子弟,但愿其他出版社以有关错误为借镜,下不为例。

1 comment:

何必问 said...

魏家祥先生你好:
我的女儿名字叫梁采燕,她在cochrane中学读中六,在STPM考试中得了2A2A-(3.84)的分数。她有申请政府大学,既然一间都进不到真是令人难以想象太没天理了。他选择的科目并不会太热们,不是医科、眼科、牙科和药剂师。所以没理由进不到政府大学,教育部的官老爷是否搞错了。我一共有四名孩子,全都是优秀生,大儿子如今在国际私立就读,他也是担心会被刁难才不愿申请政府大学。女儿排第二,另外有两名儿子读中五和五年级。但是,家里只有孩子的父亲一人做工,所以能力有限又没有半点家产。我才希望教育部副部长能够帮帮忙,请别毁灭优秀生的希望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