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1, 2011

2012教育领域获502亿拨款 魏家祥:解决学生辍学问题

(吉隆坡10日讯)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博士认为,政府在2012年财政预算案中给予教育领域502亿令吉拨款,将能解决学生辍学的问题。

他说,随着政府在中小学全面落实真正的免费教育之后,家境贫困或没有能力,将不再成为学生无法上学的理由。

“政府所采取的措施不仅是‘让全民受教育’,它还是‘给全民免费的教育’。”

他今日在国会走廊召开记者会时,这么说。

首相兼财政部长拿督斯里纳吉上周五提呈2012年财政预算案时,宣布从2012年起,废除小学的24令吉50仙和中学的33令吉50仙杂费,即课外活动收费、校内考卷费、大马学校体育理事会收费及保险费用。

同时,纳吉也宣布给予每名中小学生每人100令吉的学费援助,减轻学生家长的负担。

魏家祥指出,我国有7万至8万名辍学生不再上学,是因为他们对学习没有兴趣,而和小学相比,中学的辍学率会来得高。

他说,教育部将致力确保每名学生至少完成中学五年级的学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