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5, 2009

圣诞节前夕的记者招待会



(布城)马青总团长拿督魏家祥今日(周四,12月24日)慎重否认涉及巴生港口自由区弊案,并严斥有关指责是“含血喷人”、“张冠李戴”及“政治与人格谋杀”。

他说,马华中委拿督郑联科通过党报《星报》攻击他涉及巴生港口自由区计划是严重诽谤及人格谋杀。

他坦承在1992年至2008年担任副部长前,他所成立的HIjau Sekitar咨询公司,连同4家著名咨询顾问公司曾于2005年为Wijaya Baru公司咨询有关巴生港口(North Port and West Port Klang)扩建与未来30年的发展潜能,而非巴生港口自由区(Not PKFZ)。

魏家祥也是教育部副部长。他周四早上在部门召开的新闻布会上,对一些纲络媒体及部落格指责他涉及PKFZ弊案,甚至在明年初被提控上庭的指责,气愤不已,也表示无法再忍受。

他说,当时这间公司负责的部份是环境评估部份,但有关报告呈给交通部时,有关部门指“未用到”而搁置下来。

“我们是要得到相关部门首肯下才能执行工作及收费,但建议书呈上交通部就搁置下来,我如何参与PKFZ计划?我什至连PKFZ都未踏足,而且这项报告是针对整个巴生港口未来发展。”

“我要强调,这不是工程(Project by itself),而是最初步(Initial Stage)的规划咨询报告罢了,而且交通部后来更把这个计划搁置下来,完全没有进行。”
“而且,这个计划不是巴生自贸区,而是针对整个(巴生)海港(North Port and West Port) 的(未来发展规划),因此这无疑是‘张冠李戴’。”

魏家祥说,有关方面作出这项指责到底居心何在?它也是一项含血喷人的指责。

他说,这个事件让他想到蔡细历在数月前指某人为“谎言之祖”,而他现在深表认同。

他说,针对郑联科的指控,他已交由律师研究是否可提出起诉。

魏家祥也说他做事坦荡荡,所以挑战“交通部大人”一次过公布所有他曾参与的专业咨询报告,不要“一天丢一个”。

他说,在未担任副部长之前,他是一名专业的咨询工程顾问,分别持有工程师及大马环境评估师的牌照,参与的港口或交通的工程咨询数以百项,而且工作重心是在柔佛,直到5年前转移到中马。

不过,他说,在他受委为副部长后,他已把持有HIjau Sekitar的大部份股份脱售给伙伴,同时也交还牌照给当局。
======================================================================
马青总团长拿督魏家祥不满总会长拿督斯里翁诗杰向马华部落客透露不实消息,指称他是唆使马华新邦令金区会主席黄清源向纪律委员会投报马华署理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历涉及性爱光碟的“黑手”。魏家祥阅读部落客的文章后大为气结,今日(周四,12月24日)召开记者会澄清,声称对付蔡细历一直都是翁诗杰的个人议程,不应将责任加诸在他身上。

翁诗杰早前与9名马华部落客共进下午茶长达2句钟,过后这班部落客分别在网上写道,翁诗杰告诉他们,魏家祥曾替黄清源执笔,写信给纪委会要求对付涉及性爱光碟的蔡细历。

人格谋杀

魏家祥针对此事解释说,黄清源的投诉是在前总会长黄家定时代就呈上的,不过黄清源基于性爱光碟事件被拖延一年后,才被纪委会突然挑起这项课题,因此决定取消投诉。

“我没唆使黄清源投诉蔡细历,他又不是文盲,根本不需我代笔写信。”

他声称,今年3月,翁诗杰通过刚被革除中委职的颜丰守游说黄清源再度签署投诉信,以便纪委会能对付蔡细历,可是遭到黄清源的拒绝。

他也披露,他有一次跟翁诗杰共乘飞机提及此事时,翁诗杰除了斩钉截铁表示要对付蔡细历,更清楚回答说:“要去报警,你可以随便撤销投诉的案?这事情已全权交给马华会长理事会,轮不到黄清源决定怎么做。”

“我还记得8月23日,从东海岸坐飞机回吉隆坡时,我说:'听说你要召开会长理事会,讨论对付拿督蔡细历,你有想过那影响吗?'他当时说了一句耐人寻味的话:“你砍,他也一样,你不砍,他也是一样'。 ”

他说,他当时也提醒翁诗杰,未必所有人能认同砍蔡细历的决定。

他挑战翁诗杰敢敢地面对媒体,而非通过部落客的交流,把所谓的“内幕”丢出来后,推卸责任,而事实上,这些“内幕”都是另有内情。


“翁诗杰也说是我教他对付蔡细历的,天啊!他是成年人,不用我教,别想把我当替死鬼。”

魏家祥责斥翁诗杰勿做错事及下错决定时,就找个“替死鬼”或“代罪羔羊”,并且为自己塑造一个“好人”形象。

他指责到,翁曾在报章发表“政客回锅论”及“道德瑕疵”等文采极好的批蔡文章,还收了稿费。 “我的文采不好,不会写这种文章,他想证明什么?众善他行或众恶我善吗?”
没受邀出席会长理会

马青总团长魏家祥澄清,他与妇女组主席拿汀巴杜卡周美芬并没受邀出席今年度最后一次的会长理事会,因此,他要求翁派不要制造两人故意缺席会议的假象。

他不满妇女组总秘书王赛芝对外说魏周两人有受邀出席,“事实上我们已不是会长理事会成员,更没收到邀请。”

他强调,如果他与周美芬受到委任,一定会出席会议,但以“邀请”方式对他俩是一种污辱。

也是马华教育局主任的魏家祥讽刺说,这是马华会长理事会首次没有教育局主任及马青总团长的出席。

“现在我要自力更生,做好工作,我不是不出席,而是不能出席。”

===========================================================================
小学新增科目“我的国家” 同意以母语教学
另外,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为华社带来好消息,宣布“马来西亚我的国家”(Malaysia Negaraku)新科目将以母语进行教学。
“这也是马华教育局、董教总及七大乡团所愿意看到的局面"。教育部课程发展局早前建议增加华淡小第一阶段的马来文节数,并以马来语教导“马来西亚我的国家”(Malaysia Negaraku)新科目。如今华淡小将以母语进行"马来西亚我的国家"的教学。
他是在周四在教育部召开记者会时,这样指出。
针对教育部课程发展局建议增加华淡小第一阶段的马来文节数,他也透露,他在今早与教育部总监联络后,已确定有关国语程度初步计划,华小有自己的方案,但是有关节数的问题,则尚在安排中。
“我在今早与教育总监讨论了,今日教育部将会有一个中央课程委员会会议,针对华社关注的2011年华小的国文科水平是否与国小一样的初步计划已取消,这意味着华小将会有自己的方案。”他表示,这也就表示在现阶段,有关增加华淡小第一阶段的马来文节数的问题,已经克服了。
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说,根据他从华社所得的回馈,华社要看到的,不仅是马华定期资助独中,而实际意义是,马华跟国家领导人讨论,不管是通过财政预算案或内阁,把独中需求包括学生、学费补贴,制度化纳入拨款。

因此,他说,马华应该是朝向中央制度化拨款给独中的目标,独中办学获得肯定与认同,比筹款资助的意义更重大。

他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才是全面及华社所认同的,独中办学获得认同的意义是更重大,而首相也认同独中孕育许多人才。”

跟国家领导人讨论

他指出,多数独中都有本身的清寒子弟奖学金,他们也不会抗拒其他方面提供的资助。

“不过,一般人希望看到马华跨出历史框框、旧思维,新领导人诞生后跟国家领导人讨论如何协助独中,包括中央政府通过首相署或内阁机制,制度化资助独中。”

不谙华文教师分配华小
若不超过固打可接受

魏家祥认为,不谙华文教师分配到华小并非新鲜课题,因为华小本来就有不谙华文的教师教授国语,惟这些教师人数是有固打的。

他同意柔佛校长职工会主席萧亚东的谈话,即若数量在固打之内可接受,超过固打就要重新分配。

“四至六年级由马来教师教授国语,低年纪由华裔教师,是大家之前所同意的。现在的问题是确定是否有超额,这都要理性处理。”

5 comments:

yihang said...

我代表全国华人祝贺马华...去死

Frank C said...

小小意见:

“瓜田不纳履,李下不整冠。”

yihang said...

马华啊马华,为什么你们总是一厢情愿的说自己代表华人呢???华社可从来没有承认过啊!

丘仲尼 said...

狗咬狗骨!

今天,马华的人打马华的人,惊天动地而泣鬼神!但是马华的人面对巫统敌人,特别是专打马华的纳兹里,就变成“缩头乌龟”!

你们(马华)的前辈“政治青蛙鼻祖”曾永森就是活招牌,为了做官,他宁可跪着生,也不愿站着死!从马华跳民政,只为争民政全国主席做部长;民政挑战失败又回马华,只为捞个上议院主席当高官。

老曾一日不死,就是你们(马华)永远的羞耻,可恨他还敢倚老卖老,整天向你们这些马青仔训话。

马华?卖华?308之後华社对马华已经没有期望,当然也不会有失望啦!内斗吧马华!上天要马华灭亡,必先让其领袖疯狂!今天的马华高层领袖疯不疯狂?你们心知肚明!!!

yihang said...

对!华人从来都没有承认过马华就代表华人,都是你们在自己讲,自己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