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9, 2011

2012年财政预算案魏家祥:减轻学生家长负担



(吉隆坡8日讯)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对2012年度财政预算案感到非常高兴,表示对首相在教育领域给予的照顾,是他在教育部服务的多年来,一直希望看到的现象。

“我曾在今年度的马青代表大会上,提议政府动用国油的盈利,在新学年时资助国内的小学生与中学生,减轻家长的负责。我很欣慰看到首相落实这项政策,毕竟,新学年对有小孩的国人而言,每每都是一个重担,小孩上学的费用,都让家长感到头疼。

“况且,对国内华裔而言,这更是值得高兴之事,因为每逢新学年不久后,华裔便要迎接农历新年,在这段期间,华裔的压力是很大的,新学年才解决了小孩上学所需的费用,之后又要准备农历新年的开销,政府这项津贴中小学生100令吉的宣布,虽不至于完全解决华裔家庭的负担,但至少也有减轻的作用。”

再者,他说,首相也宣布全面废除中小学的杂费,虽然相关数额不大,但对一个拥有多个小孩的家庭而言,这笔杂费始终是大数额,更重要的是,这也反映了我国是一个真正落实中小学全免教育的国家。

“首相宣布提供200令吉的购书礼券给予大专院校的学生,这同样是一项值得鼓励的政策,也可减轻许多自立更生的大专生负担,也减轻了他们的家长负担。”

华淡小获亿元拨款 证明首相照顾全民

魏家祥补充,对于华小与淡小,各别获得1亿令吉的拨款,也是值得人们雀跃,这也证明拿督斯里纳吉是一位全民的首相,对华小与淡小也有所照顾。此外,对于捐款给华小和神庙者,可以获得免税,这也是华社期待许久之事,也有助于协助华小的发展。

“目前,教育部仍未深入讨论相关拨款的发放制度,但我相信,不少华小与淡小都会从中受惠,尤其那些学校设备惨旧的学校,都可以借由这次的拨款进行翻新与维修。同时,这项拨款也可减轻华小和淡小,欲向社会大众筹款的重担。

“我始终认为,往后对华小和淡小的拨款应制度化处理,只要有需要,相关学校就可获得政府援助,确保在相关学校上课的小学生,拥有良好上课环境。”

同时,他也会注重有关国民型中学的拨款。


2 comments:

tim said...

The school told us if we did not go within 3 days, the RM100 will be aborted? (16 -18 Nov 2011). We have works, how can we take a leave and go to school just merely for the RM100?
If longer period is allowed, it is more convenient for us to arrange..
SJK(C) at JB, SKUDAI.

tim said...

Moreover, my son told us the principal in the assembly encourage students for not going to take the RM100...He said the RM100 is for those very poor...if we are not very poor, better not take the RM100...What is the stance of MOE in this ma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