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8, 2008

魏家祥:油价高涨成本加重,大型计划能免则免

(吉隆坡26日讯)教育部副部长魏家祥博士说,国际油价高涨,成本加重,大型发展计划应该能免则免。

魏家祥也是亚依淡区国会议员兼马青总秘书,他周四在国会走廊向记者说,国际油价高涨导致运作成本上涨约30%,加上国际油价落差及燃油补贴,导致政府承担更大财务压力。 “在这个时刻,国家经济应走向实惠,不能像过去一样进行大规模发展计划,因此政府重新检讨大型计划的决定是正确的。” 魏家祥说,兴建摩天楼等大型计划只对一小撮人有利,反之,建设道路、学校等基本设施,就是把经济利益普及化,让全民受惠。

另一方面,国阵后座议员俱乐部宣传主任阿末玛斯兰说,尽管面对艰辛时刻,政府仍然顾及全民的利益,额外拨款300亿令吉推行各项发展计划,以确保城市及乡村地区,包括东马所获的拨款平均分配。

他周四回应首相拿督斯里阿里阿都拉提呈的第9大马计划中期检讨报告书时说,虽然目前面对物价及燃油价格腾飞,但是政府仍然照顾人民的生活。

他说,政府6项推展计划应受赞扬,那就是消除贫穷;卫生及保健;郊区的发展;房屋发展计划;人力资本的培训;监督物价上升等。他也对国会议员在国会会议上提出的课题受到关注而感到欣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