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8, 2008

魏家祥指某报夸大其词 柔佛再也国中二校逾百学生校外群殴事件 

魏家祥(右2)出席多方闭门会谈后,向各大媒体记者澄清"柔佛再也国中二校逾百学生校外群殴"事件的初步真相。右起:陈书北、内斯坎、邱思祥。

(新山26日讯)针对某报今日刊登有关“柔佛再也国中二校逾百学生校外群殴”事件的报导,教育副部长魏家祥今午特地莅临该校与多方进行闭门会谈,经初步了解后,召开记者会向社会澄清相关报导的内容有些夸大与不实。
据悉,有关报导确实引来许多公众的关注,并对该起事件议论纷纷。
涉及打架学生人数 介于2至3名之间
魏家祥指出,上述事件纯粹属于校园内学生之间因日常可能发生的误会所引起的普通争执,而真正涉及打架的学生人数大约介于2至3名之间,并非该报报导所说的逾百人左右。
他表示,若真正有逾百名学生参与群殴,那可是一场战争,因此,他慎重否认有关殴斗事件的存在。
警扣15涉案学生
他说,警方从昨日至今为止,一共逮捕了15名涉案学生,以协助警方继续调查这起学生校外殴斗事件。
无牵涉校外人士 也没私会党介入
他表示,该起学生校外殴斗事件并没有牵涉到任何校外人士,也没有私会党的介入。魏家祥还强调,该起事件更绝非外界所说一般,有涉及到敏感的种族课题。
魏家祥也指出,有关报导内容提及学生在殴斗过程中使用武器这一点,是不正确的说法。
此外,据来自斯里阿南警区副查案官莫哈末沙助理警监透露,昨日的学生校外殴斗事件,导致了一名16岁学生的头皮被轻微刮伤,经警方初步调查相信,该名学生受伤的原因,是他当时与许多学生在旁一起围观时,被众人推挤下所致。该名受伤的学生早已经出院。
莫哈末沙也代表警方,针对这起学生殴斗事件出席了今午的闭门会谈。其他出席者包括柔佛再也国中二校校长内斯坎、该校家协代表、邱思祥上议员、柔佛再也区州议员陈书北、马华百万镇支团团长林道祥等人。
据该篇引起各方关注的报导内容指出,昨日中午12时30分至下午1时左右,逾百名柔佛再也国中二校的男女学生,聚集在校外附近德拉代10路一间餐室前面打群架。
过程中,两帮人马拿起木棍、铁条、塑胶椅子互相攻击,其中一方人马的领袖,还是涉及多宗诱拐女学生的一名男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