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5, 2008

溫拿33與2008新年展望

趁出席12月31日早上在布城舉行的官方會議之便,在當晚陪伴太太觀賞“溫拿33”演唱會,親睹小學時期明星偶像的風采,看到中年發福的譚詠麟,感覺到時光流逝;還有阿B鐘鎮濤,從遠處望去他雖還是滿臉紅潤,卻抹不去歲月的痕跡,近距離還明顯看到臉上的皺紋##

“4,3,2,1,新年快樂!”在一片歡呼聲中送走2007年,迎接2008年,北京奧運、全國大選、馬華黨選就在前頭!新年倒數是與曾經紅透半邊天的譚詠麟與鐘鎮濤渡過,這也是我生平第一次觀賞演唱會。

告別2007年,也是我步入不惑之年,但對很多發生的事情依然存有太多的問號。所謂一家之計在于和,國家獨立了50年,大馬種族關系還是沒有改善, 甚至出現惡化的現象;再加上曾經留學海外的年輕友族領袖,依然高談及倡導種族優先的政策,此景何時了?40本應是不惑之年,但始終達不到不惑的境界!

回頭看看“溫拿33”的場面,溫拿五虎加起來的歲數已超過250歲,《大家樂》影片中的5名好友,曾經一度各奔東西,5人際遇也不同,離離合合多次,然而長達33年的友情卻不褪色,是我所羨慕的,也有無限的感慨……

回到現實的政治圈,朋友與敵人的定位也非永恆不變,有時似友非友,盟友頓時成為敵人,不知在2008年里,當年聯盟3寶──巫統、馬華及國大黨逾半 個世紀的手足情,能否像溫拿五虎那般的堅固?代表國內三大種族的政黨不會再自相殘殺,集中精神把國家治理好,這就是我在2008年的政治願望!

當我陶醉在譚詠麟的歌聲之際,收到幾通電話,詢問關于汽油起價的傳言,隆市大部分的油站都擠滿車輛,希望在汽油起價前節省一點錢。縱使貿消部長出面 澄清,但人民還是“寧可信其有”,最終證明汽油起價純屬謠言!這到底意味什麼?我想,人民百姓在2008年的最大心願是︰油價不起!

演唱會結束後,與家人到茨廠街吃夜宵,一位年輕人走過來售賣“溫拿樂隊”的光碟,還笑稱那是剛出爐的舊曲重溫盜版光碟,看了真人演出,不妨買一片百 听不厭的光碟來回味云云。我不禁嘆息,幾十年來盜版卡帶與光碟非常猖獗,許多藝人收入受影響,溫拿五虎也有成員被迫到國外謀生,看來他們也該有個新年願 望,即是打擊盜版,還我公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