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7, 2008

魏家祥:UPSR數理改出題方式‧華小生仍可華文作答

(吉隆坡)教育部副部長魏家祥說,今年小六評估考試數理科出題方式雖然做出調整,但華小學生依然可以選用華文作答。


他週四(6月26日)受詢時向星洲日報說,這項措施並不會使華小變質,他籲請華社放心,考試局並沒有故意針對華小特地改變考試出題模式。


他說,他已向考試局瞭解詳情,當局是統一大馬初中評估考試(PMR)及大馬教育文憑(SPM)數理科的出題方式之後,進一步擴大至小六評估考試(UPSR)。


“過去,大馬初中評估考試及大馬教育文憑數理科的出題方式是以雙語上下排法,而小六評估考試用的雙語考題左右排法。上下排法和左右排法只是習慣問題,就如以前報紙是以直式排版,後來改為橫式排法時,必然會引起一些舊讀者的反彈。”


他認為,最重要的是這種改變並沒有影響作答的媒介語,學生作答時可以像看雙語的書籍時,可純粹只讀中文的內容,不明白之處才參考英文內容。


“如果要反對雙語考題上下排法,必須要有很好的理由來說服我。”
由於今年小六評估考試是決定是否繼續推行英語教數理政策的關鍵,華社及華教人士擔心這項改變會影響學生的成績,或是有關當局別有用心。


針對這點,魏家祥說,教育部會針對年終的小六評估考試成績進行研究,並分類為用母語、英文及雙語作答,而身為副部長的他會謹慎“把關”,以確保不會有差錯。

星洲日報‧2008.06.27

1 comment:

Unknown said...

乍看起来,雙語考題的确没问题,小学雙語数理也不错.不过,我们家长和儿女的委屈,不知如何诉说.总觉得,增强语文能力是由增加精彩的基本内容和节数做起.不知所有国会议员的儿女是否肯和所有国民一样,读完国家小学加中学到大学的"试验",看看他们每夜要啃多两科数理和其他的窘境,让大马子民也真的信服.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