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4, 2009

取消雪州蒲种16哩新民华小的拨款是一个谎言





吉隆坡2月23日-我今日斩钉截铁否认曾恫言撤销原本答应发给新明华小的拨款,以及禁止校长和老师出席四层楼新校舍开幕仪式。我也否认取消了雪州蒲种16哩新民华小RM120,000 的拨款只因为校方邀请了拿督斯里安华到新的四层楼课室大楼开幕典礼。

我说,政府的拨款,都不能以学校数目多少作为发放的标准,而必须以学校的所需作为考量的基础。例如校舍已被列为危楼、结构性出现问题等,为了确保师生安全,而应被马上处理的工程项目。至于食堂、资料室、礼堂等的增设或维修,则是被列入最后处理的部份。

我取消了所谓的拨款是一个谎言

我想说的是新明华小和另外两家华小的董事部是在2月11日下午1点52分,在一名州议员的带领到访其办公室。我当时一一审核三间华小的要求是否符合,教育部针对第一次经济振兴配套下5千万令吉华小拨款的4项条件。而新明华小要求教育部拨款12万令吉,来维修遭白蚁侵蚀的课室,是符合白蚁侵蚀和陈旧的两项条件。除了第一期由副首相纳吉在1月派发的拨款,教育部至今还没有决定第二期拨款,并且尚在过滤各校的申请,名单最快会在二月底或三月初才出炉。今天这个问题对我伤害非常大,我不知道他梦见、听见,还是道听途说,什么时候我们说收回这笔款项,完全没有证据。
另一方面,今早传来的请柬,显示董事部昨天除了举行新校舍开幕礼,也同时举行筹款兴建新礼堂的推介仪式。我质疑,该校既然需要款项来维修遭白蚁侵蚀的课室,但是却有能力筹募5百万令吉来兴建新的多元用途大礼堂。如果他们(校方)的重点是要维修课室,他们应该先把钱用在这方面。这是我对他们苦口婆心的劝告。虽然如此,教育部不会因此公报私仇,而拒绝新明华小的拨款申请,他们还是会在周五派员到学校评估申请,并确定最后的数目。

此外,我也从来没有指示任何人不可出席该活动。该校邀请无官职的反对党领袖安华做为主宾已违反了官方礼仪。这个开幕典礼已含有着很大的政治阴谋。在这个活动中,国会反对党领袖安华竟然能够在开幕仪式上,排为身为一州之首雪州大臣丹斯里卡立之后发表演讲,因此他们(反对党)的目的是非常了然。

因此,我要求,安华应该发誓和出示证据,而不是乱将罪名套在我身上,肆意攻击执政党。我想劝告反对党应该停止这些搞笑行动,不应该把学校变成政治擂台。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Fully support the deputy educational minister in this matter. School should prohibit from being a arena of politic. That being the case, other politician should avoid visiting school UNLESS approved by Education Minister. Only Educational minister (also politician) is allwo because this department is incharged !

别用adver said...

只能怪你们失策,又小气。

1.把发出禁令的小官员抓出来,敢吗?

2.拨款240万(10倍)封住安华的嘴,舍得吗?

如果做不到,那么不管你做的再好,狡猾的民联肯定是胜利一方。

民心已到了神志不清的地步,只要是民联说的就是对的,马华想挽回,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