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1, 2009

2豬肉販申請執照受刁難,魏家祥深表不滿當場發短訊要求甲州首長介入

(馬六甲20日訊)馬華甲州聯委會主席拿督魏家祥博士促請甲州首長拿督斯里莫哈末阿里介入兩名豬肉販,受到數名公務員的刁難,而無法獲得營業執照一事。 他說,我國是多元種族的國家,賣豬肉既不是滔天大罪,也根本不敏感,唯豬肉販申請執照一事,卻屢遭一兩名公務員從中作梗。 “我們不希望只是一兩名狹隘的官員,讓此事成為一個政治話題,影響國陣的形象,我們正式要求首長介入此事。” 魏家祥昨晚出席甲州馬華、中華大會堂及中華工商總會聯辦的“傳媒之夜”時,針對愛極樂慕查化沙花園一名豬肉販申請執照3年無下文,另外一名豬肉販在甘榜拉班的豬肉販賣店也被拒發出執照,向記者發表看法。 他說,馬華陳延東等4人,身為慕查化沙花園鄉村委會委員,卻因為村委會主席不肯聽取意見,堅決反對市政廳發出執照予豬肉販,4人認為留在村委會已沒有作用,毅然辭去村委會的職位,作無聲的抗議,此做法勇氣可嘉。 “在昨日的州聯委會會議,我們也討論此事,馬華武吉卡迪區會主席拿督古乃光已做出匯報,並支持4人,馬華也將作為4人的后盾。”交州政府處理他還說,既然鄉委會主席及市政廳官員仍然一意孤行,他們只得交由州政府處理,州行政議會也會討論此事。 魏家祥在昨晚親自傳送手機短訊予甲首長,要求正視並介入此事。“我在之前已要求武吉卡迪區國會議員拿督末希勒,正視華人的心聲,好好處理此事,我也提醒他,他在308大選,僅贏得千多張的多數票,各族的選票對他來說都很重要,勿因小失大。” 獲悉另一肉販同遭遇當場再發送短訊在獲悉甲市另一家豬肉販也面對執照被拒問題,馬華甲州聯委會主席拿督魏家祥博士深表不滿,當場在眾人面前用手機發出短訊要求馬六甲州首席部長拿督斯里莫哈末阿里介入此事。 魏家祥花了數分鐘按手機短訊,由于他非常集中精神,以致使昨晚傳媒之夜多位欲離席者想要和他握手道別,也不敢打擾他的行動。 他過后向眾人指出,他當時是忙著發簡訊給首長。 在這之前,魏家祥才和記者表達他就馬華陳延東等4位村委,就愛極樂慕查化沙花園一豬肉販執照不獲准而集體辭職做法表示支持。 記者會后,當甲馬華新聞局主任李傑爾向他指出,今日另有一名在甘榜拉班的豬肉販執照也面對問題時,頓時令他覺得非常不滿,馬上取出手機,發出短訊予甲首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