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1, 2009

魏家祥:遴选上议员属中委会权力 区会没被剥权

(马六甲19日讯)马华甲州联委会主席拿督魏家祥博士表示,该党遴选上议员的决定权力在于中委会而非各区会,因此日前该州数个区会声称权力被剥夺及不受尊重的问题根本不存在。
他指出,根据马华党章45.12条款,中委会有权决定推荐上议员的人选。
无论如何他表示,各区会主席仍可提呈他们区内的属意人选,并通过州联委会提呈中委会,以对上议员的人选做出“上诉”(rayuan)。
魏家祥也是马青总团长,他是于今午在甲州马华公会大厦召开第3次联委会会议后,针对日前该州有数个区会不满李占春受委上议员一事,在记者会上如此表示。其他出席记者会的包括州署理主席拿督颜天禄、财政蔡健华、妇女组主席拿督江雪霞、甲市区区会主席拿督威拉颜文龙及野新区会主席许金汉。
他透露,本身已在会议上给予该些区会领导一个全面的答复,并解释2月15日当天召开中委会的实际情况。
他坦承当时时间过于仓促,再加上两名州行政议员拿督颜天禄及拿督薛亚朝未克出席会议,而他本身就凭着马六甲过去的情况提出建议让中委会讨论。
他相信以上的解释将能化解之前各区会间“美丽的误会”,大家仍能一团和气为党服务,不会因此影响大家的士气。

1 comment:

Unknown said...

not too sure if the explanation is accepted by everyone, BUT the quick responce and posting over the internet is definitely a very transparant steps which everyone wnat to see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