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 2008

魏家祥:大义灭亲 惟没到退出国阵地步





(吉隆坡28日讯)马青总秘书魏家祥博士警告任何巫统领袖若继续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包括指“华人寄居在这个国家”或者是羞辱整个民族,马青团将会周旋到底,更会大义灭亲。
他是针对巫统升旗山区会主席阿末依斯迈公开发表,指马来西亚华裔仅是“寄居”大马的种族,并质疑华裔不会平均分配财富予各族分享的言论,以及最近巫统一直都有发表种族主义的极端言论,那么马华是否考虑退出国阵时,魏家祥这么回应。
当媒体进一步询问“大义灭亲”是否包括退出国阵时,魏家祥说,目前还没有到那个地步。
他说:““大义灭亲”指的是不管你是谁,是盟友或其他党,我们必须以国家利益为出发点,这个社会不容许沙文主义者。”
“马华作为一个政党,要有尊严,我认为这个签名运动无关政治,我们作为马来西亚国民,若某个族群被其他友族领袖诬蔑时,我想我们应该挺身而出。”
盼国阵最高领导正视
他希望国阵最高领导层能够正视此事,假如让它继续蔓延,将演变成一发不可收拾的局面。他今早出席一项由“马青联邦直辖区州分团今早在马华总部大厦发动的签名行动”后,在记者会上这么说。
他重申今天的签名运动无关种族,不以种族层面看待,但是如果他们还是将种族言论挂在口中,指华人或其他种族都是外来移民的话,马青发出严厉的警告,包括任何人不论是曾当官的或者是在任议员,若继续发表类似的言论,马青将与之撇清关系。
他表示,目前尚未接获自阿末依斯迈的任何回应。
为国家挖掘坟墓
魏家祥认为发表“种族性的言论”只为国家挖掘坟墓,葬送国家的前途。
他说,倘若巫统领袖继续发表种族叫嚣的言论,这个做法对本身没有利益,同时对国家也没有好处。
他指出,今天的签名运动绝对不是一个政治动作,不仅仅关系到国家政权这么简单,而是关系到国家的未来及国民团结。
他呼吁政客们在任何选举,不论是大选、补选或者是党选,都不要再发表任何伤害他族的言论,或者以这样的伎俩捞取代表的垂青,这种做法将被人民及基层遗弃。
这是当询及阿末依斯迈是在峇东埔补选时发表这样的言论,是否造成非马来人票流失的原因,魏家祥这么回答。
他表示,在峇东埔补选后,国阵应该严正看待补选所使用的策略,有关策略是否奏效,或者是弄巧反拙。
说错话应负全责
魏家祥指出,签名运动是以和平的方式进行,马青坚守“说错话的领袖,应该负全责。”
他说,不只是联邦直辖区马青分团号召类似的签名运动,各地马青分团也在各州进行签名运动。
询及马华母体的下一步行动,他说,马华副总会长拿督翁诗杰已回应,具体动作就交给母体做。
他说,马青作为党的先锋,由马青发动签名运动并不为过,同时也代表着整个党的意愿,毕竟这让到整个马来西亚民众及华裔都感到愤怒。
他表示,任何人发表言论都要顾忌他族的感受,他认为阿莫依斯迈的言论是不负责任、毫无根据、以偏概全、一竹竿打翻一船人的言论,并且他希望任何人不要以自己主观的想法,来评断其他种族。
要阿末收回言论公开道歉
魏家祥表示,马青正式要求阿末依斯迈作出公开道歉,同时收回有关言论,并且保证下不为例,不会再重复这样的言论。
他说,马青总团已在27日以快递服务将马青总团发出的马来文信函寄出,内容大概是表达华社对其言论的不满、严厉谴责其破坏种族和谐的言论及要求他公开道歉、收回言论及不会重蹈覆辙等,相信后者应该于今天傍晚或明天收到。
“而我们也于今早将信函副本传真至首相拿督斯里阿都拉、副首相拿督斯里纳吉及马华槟州联委会主席兼马青总团长拿督廖中莱。”
他认为阿末依斯迈的举动已影响到国阵的形像,更严重的是激起人民对政府的反感。
他表示,对于阿末依斯迈在峇东埔的言论,深表遗憾及不满,并已伤害到华裔的感受,表达强烈抗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