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 2008

魏家祥:鑑定適合地點‧文冬競智華小遷蒲種

魏家祥(左2)移交教育部允許哈古樂華小增設班級至24班的批准信給哈古樂華小代董事長高祥威(右2);左:游雅倫;右:葉茂山;中:黃福安。(圖:星洲日報)

(雪蘭莪‧蒲種)隨著哈古樂華從霹靂跨州遷校成功之後,僅剩9名非華裔學生的彭亨州文冬競智華小也將跨州遷校至雪州蒲種區。
教育部副部長魏家祥今日週二,826日)宣佈,教育部批准位於文冬的競智華小遷校至蒲種區,以應對地區上的高度發展及社區對華小的需求,目前在鑑定適合的地點。
他週二巡視哈古樂華小時說,競智華小目前有6位印裔學生,而另3名是巫裔學生,學校已無華裔生;家長及附近居民已100%同意遷校的決定。
他說,他將向馬華蒲種區會代表、地方領袖及居民瞭解情況,以敲定合適的搬遷地點。
他強調,在華小增設班級只是紓解華小學額不足的燃眉之急,教育部在馬華的配合下,將以長的方案解決華小不足的問題,如遷校及增設新華小。
他說,在傾聽民意及地方上領袖的意見後,今年初宣佈在沙登嶺增建的華小,將位於沙登嶺及蒲種區適中的地點,以方便這兩個地區的家長把孩子送進華小。
哈古樂提昇至B型
他也為哈古樂華小捎來好消,即教育部批准哈古樂華小從今年的7個班級,增加至明年的24個班級;學校也將提昇至B型學校,教育部也將增派22名老師。
出席者有雪州督學游雅倫、八打靈再也縣督學官城興、金鑾鎮前州議員高祥威、馬華蒲種區會主席黃福安、哈古樂華小家協主席葉茂山和哈古樂華小校長陳福源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