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 2008

魏家祥:收集专家意见 年杪检讨英教数理政策

(吉隆坡2日讯)教育部副部长魏家祥博士指出,教育部内部早在今年4月间已指示官员收集提升国内教师及学生英文水平的专家意见,预料年杪会有新方案。
他强调,强化英文水平一直以来都受到部门的关注。针对2007年总稽查司报告提出教师英文掌握程度直接影响英教数理科政策,他今日接受本报电访时指出:“这些意见将纳入今年年杪检讨英教数理政策的考量因素之一。”
不过他表示民众不能只针对单一报告内容就以偏概全,因为不同人士及专家对某件议题都存有不同的看法。
无论如何,该部欢迎任何一方提出类似的报告,以作为拟定政策或改善教育体系的参考。
教育部自2003年推行英教数理政策迄今6年,支持及反对有关政策的声浪参半。教长拿督斯里希山慕丁较早前已表明,等最后一批从小学一年级便开始接受英教数理科的学生坐考小六评估考试后,再检讨有关政策是否继续或是取消。
教育部指示事务组调查教材遗失事件
魏家祥表示,部门已指示学校联邦事务组调查国家稽查报告中指2005年至2007年间,国内812所学校遗失的教学器材包括手提电脑、桌面型电脑、LCD投影机和复印机,损失额达956万令吉事件。
“在查明事情原由后,教育部才可以对症下药。”他指出,该部将依据现有条例对付滥用学校资源者。
与此同时,教育部将对照学校内部和部门的稽查报告,确保学校器材的分配及用途适当。
教专:难明白术语 反对小学推行英语教数理
(吉隆坡2日讯)全国教师专业职工会(教专)拒绝再在小学推行英语教数理制度。
教专的最新立场是在该会于8月24日至27日在槟城举行的第18届全国代表大会上作出。
代表13万5000名教师的教专之前支持教育部自2003年就推行的该政策。
教专总秘书骆燕萍周一指出,与会代表是发现大多数小学生面对上课困难,尤其是难以了解英语的数理术语后拒绝。
她说:“通过涉及英语教数理课程教师回报的资料和看法,小学生,特别是第一阶段(1年级至3年级)的小学生,在以英语教数理时仍无法掌握2个科目的术语。”
她表示:“这也造成教师同样面对困难,因为学生完全不明白教师所教导的。因此,会员反对小学英语教数理,因为若情况持续,也不会获取什么益处。”
她说:“无论如何,教专依旧支持在中学实行英语教数理,因为中学生还可以良好跟上,因为他们曾经接触过有关术语。”
她指出,教专的最新立场不意味该会即刻拒绝小学英语教数理,相反提议在重新推行该制度时作出改善。
她说:“我们建议数理术语从学前的英语课程纲要一直教导至三年级,以巩固学生对有关术语的掌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