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7, 2008

魏家祥“菜單”出爐‧馬漢順署理‧金星總秘書

魏家祥(站者)向出席代表公布協商後的馬青候選人名單。(圖:光明日報)

(森美蘭‧芙蓉)馬青總秘書魏祥說,馬青從2005年起即樹立健康競文化,即在州團成立後就號召州分團一起討論推出一份協調後的候選人名單,但這不等於馬青限制其他人發揮。魏家祥較後也公佈今屆“菜單”內容,這份菜單的署理總團長是馬漢順,副總團長為姚偉豪、楊振良、陳棟梁和葉理國,總團秘書則是蔡金星。
他披露,這個推薦候選人名單不是今日才有,很年前已經實行,但推薦名單絕非萬靈丹,還要靠候選人的後天努力,更重要是得到總團代表的祝福。
沒限制其他人發揮
他坦言,308政治海嘯後,他很開心看到還是有人願意出來競選馬青黨職,因此他不擔心多人競選,“如果馬青沒人理會,才是最可悲的。”
“我會把馬青敢怒敢言的精神重新詮釋、從新定位,並從原點從新啟程,重新尋找新的定點,新的定位。”
魏家祥週四(925日)出席森州馬華及馬青聯辦的馬青交流會時致詞。在交流會上,受邀致詞嘉賓都以“準總團長”稱呼魏家祥,出席代表也報以熱烈掌聲,看來魏家祥中選新任總團長的呼聲甚高。
他提到,馬青早在90年代就有一個建議,即把45歲以下入黨的年齡降至40歲以下,而今年的總團代表有很多新人,相信以上建議遲早會實現,因此馬青應從現在開始在各支部和區部推動年輕化。
馬青改革須還原吸納女性加入
馬青總團秘書魏家祥認為,馬青要改革,就必須強化組織的功能,首先必須考慮的是吸納女性加入團隊,還原馬青的組織精神。他表示,他已向馬華國婦女組署理主席周美芬提出這項建議,希望今年以後還原馬青組織的精神。
他指出,馬青經常舉辦年輕人活動,有很多20多歲的女性參與,但馬青卻未能影響她們,以致她們錯過發揮的平台,這對馬青是一損失。
“馬青一直停留在男女分化的情況,演變成女性一定要加入馬華婦女組的局面,結果馬青進行活動時,雖然很希望女性參與,但往往受到婦女組的非議。”
他提到,1955年馬青曾有女團員,當年可說是馬青的最高峰期。為了黨的利益,他認為馬青不能停留在過去傳統的枷鎖,讓它阻礙黨的發展。
“一個政黨不能停留在政治勢力對比的時代,也許35歲以下的女性加入馬青,會導致馬華婦女組不見一大半黨員,但這不是馬青的考量。”
魏家祥公佈馬青總團達致協商後的候選人名單總團長:魏家祥(柔州)署理總團長:馬漢順(霹靂州)副總團長:姚偉豪(雪州)、楊振良(沙巴)、陳棟梁(吉打)、葉理國(森州)總團秘書:蔡金星(聯邦直轄區)副總團秘書:尤傳益(檳城)總團財政:李麗友(雪州)副總團財政:許金漢(馬六甲)總團稽查:鄭有文(雪州)

7 comments:

Uncle Boo said...

看来魏家祥也不能为马青带来甚麽新意,当马华母体都已经自由竞选了,马青还用协商菜单这一套。

丢脸!丢脸!

在这种时局,非有菜单不可,就偷偷摸摸,暗中进行就好啦,光明正大的公诸於世,徒增民间反感。

陈志昊 said...

魏准总团长,您好!

小弟率先向您恭贺,恭贺您已有一支强而有力的马青总团工作团队。

愿准总团长,

继续“魏”国为民,
“马”到功成,
“金”成团结。

陈志昊。

贾惟 said...

uncle boo, 您老人家第一次上来吗?以后有空的话,路过也走马看花就好了!您看看您楼下的那位,人家的茶水是斟给那些歌功颂德的自己人的,你是乜谁!呸!睬你都傻!

如果不信,您去看看其他的留言以及YB魏另一个部落格的贴文和留言,不管是牢骚也好,怨言也好,投诉也好,请教也好,请求也好,一律是你有你留言,我有我蒙眼!

Uncle Boo said...

JIAWEI教训的是,阿叔知错了,以後绝对不敢在此留言.
自罚三杯!

思维领袖。郑锦骋 said...

YB家祥,我是不喜欢菜单这字眼。既然是每个州精英推选出来精英,就叫这名单为“精英参考名单”。

cakappolitikmca said...

真的假不了,
假的真不了,
你想要知晓,
进来 cakappolitikmca 瞧,
包你没混淆。

贾惟 said...

阿领袖锦驰骋,想呕啦,这些话是不是用手机小小声讲或SMS会比较好?

也许之前是我一厢情愿,以为来到YB魏的部落格就可以跟新任的教育部副部长交流交流,然后一些疑问获得解答,但是......

或者官老爷们要搞“私人”部落格得先声明:“此部落格只供自己人爽而已,如非魏家军成员,全给我滚得远远的!!!!!!!”

省得大家搞不清楚状况,打扰你们自己爽,那就不好意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