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0, 2009

魏家祥:白沙羅中華爭議不存在‧18歲以上可任董事

(吉隆坡)教育部副部長拿督魏家祥表示,白沙羅中華小學董事會中有2名19歲的董事根本不是一項課題,因為根據教育法令90(2)條文,18歲以上的人士皆有資格擔任董事。
“不要發表似是而非的言論,先查證法令再來說話;根本不認識這2人(19歲的董事),他們是白小保校工委會呈上的名單,我們沒碰過面也不知道他們是誰,說教育部欽點真的是冤枉。”
今日(週四,1月8日)為金河廣場“吉祥如意慶牛年2009”活動主持推介禮後,針對保校工委會委員陳國光與幾位村民拉布條指他“欽點”董事部成員及未滿21歲者不應該成為學校董事一事,發表談話。
他說,這個爭議根本不存在,因為根據法令,只要18歲以上就符合資格。
教部能委任官委代表
針對教育部委任董事一事,魏家祥說,教育法令也清楚闡明教育部能委任官委代表,有關方面應尊重教育部行使教育部的權利。
“至於其他單位如贊助人的董事成員,都是在這9個月努力做事的人,請他們進來(董事部)合情合理。”
“有關方面一直講工委會黑箱作業,那是他們內部自己在爭,但牽扯到教育部就對我們不公平。”
魏家祥表示,他目前只有興趣如何搞好學校及董事部如何履行職責。
“我也很欣慰白小的針時牌已經拆下來;對我來說,白小原校以白沙羅中華小學之名重新啟用,事件已畫上完美的句號。”
“華教課題不應該分你我,朝野政黨應朝向建設才能治標治本,用前瞻性的觀點看白沙羅中華小學;我不想這所學校繼續成為焦點,還學校一個寧靜,讓學生好好地上課。”星洲日報‧2009.01.0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