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8, 2009

學校董事長須民選或村長出任?魏家祥:教育法令沒規定

布城)教育部副部長拿督魏家祥指出,《1996年教育法令》裡沒有任何條列是規定學校董事長是由村民大會選出或村長出任。
他說,白沙羅中華小學董事會風波,不應該因為某些人進不了董事會而引發。
教育部委任保校會推薦代表
“白沙羅中華小學董事會成員的委任完全遵照教育法令進行,按照規定,贊助人、信托人、官方、家長及校友各能委任3名董事進入董事會,只有信托人及官方代表是由教育部委任。”
他指出,董事會成員都是交由白小保校委員會推薦,教育部是在保校委員會的推薦之下委任官方及信托人代表。
他透露,教育部是基於受委的6名信托人及官方代表等在保校方面作出的默默付出,肯定他們的貢獻而委任他們出任保校董事。
他否認涉及欽點董事會成員,因為許多董事都是他所不認識的。
“至於邱俊華、陳亞才及周保喜3位贊助人代表則是由贊助人及中華董事會同意之下委任的。”
魏家祥週三(1月7日)在部門召開新聞發佈會時表示,如果有人認為董事會成員應該由家長或村民選出,白沙羅中華有不少家長是來自17區,是不是他們也能投票選出董事會成員。
尊重保校委員會貢獻
他表示不介意某些人刻意討功勞,但是必須尊重保校委員會的貢獻。
“如果不是保校委員會務實的做法,白小不可能在這麼短時間內重開。”
白小董事會擁未滿21歲成員
另一方面,針對有人指責白沙羅中華小學董事會擁有未滿21歲的成員時,魏家祥表示,教育部的注冊官會對此作出審核。
他說,保校委員會是基於當中有些學生是當初堅持在白小原校旁的聖公廟上課,為了延續他們的精神,因此委任在聖公廟上課的校友出任董事。星洲日報‧2009.01.08

1 comment:

Darth Vader said...

YB魏家祥,

对于以下的这则有关歧视和边缘化民联政府的新闻和事件,希望YB可以正视,以不分政治理念的立场来采取行动纠正这类歪风继续在教育界里出现。

YB是位知识分子,相信不用我这种小市民来长篇大论地解说政治歧视这种低级的文化如果继续在教育界里存在会对人民及国家带来的严重祸害。

既然马华在新领导层的管理下,有决心改革和有意为国家为人民做更多的事,来争取人民对马华的支持,我相信铲除这类不健康的文化必定是一件人民非常期待看到的事。

我在此把人民的‘希望’和‘失望’这两颗‘结果’交到YB的手上。虽然这对YB来说是挺沉重的,但,我确实希望,我不会失望。

祝:身体健康。

-----------------------------------
校方不承認民聯村長
黃瑞林促勿為難家長

http://www.chinapress.com.my/content_new.asp?dt=2009-01-08&sec=local&art=0108lk05.txt

黃瑞林(前排中)與民聯政府委任的村長和縣議員,促請中央政府俯順民意,后排左起黃運財、謝耀亮、葉國民、顏健榮、阿茲曼,前排左起黃亞祥及羅金榮。
(適耕莊7日訊)雪州民聯政府委任的村長蓋章簽名見證小學生家庭資料無效,國陣中央政府委任的村長簽署才有效,引來行動黨炮轟!
適耕莊區州議員黃瑞林昨天傍晚,連同民聯村長葉國民(B村)、黃運財(C村)及謝耀亮(漁村),以及多名沙白縣議員,包括黃亞祥、羅金榮、阿茲曼等人召開新聞發佈會表達不滿。

黃瑞林促請教育部,應該在教育領域中超越政黨和政治,不要把這項學校問題政治化,而苦了學生和家長,讓他們無所適從,到底學生家庭資料表格要給什么人簽名才有效。

他說,儘管表格下方有註明可以見證的人士,包括(JKKP)聯邦政府協調委員會主席和(JKKK)鄉村發展治安委員會主席等等,但一些家長投訴說,他們孩子的表格由民聯政府委任的鄉村發展治安委員會主席(村長)所簽署無效,校方要他們另外再找中央政府委任的村長簽名方有效。

教育勿政治化

他說,此舉令家長和學生產生混淆,同時也引起諸多不便。比如漁村並沒有中央政府委任的村長,要叫漁村的家長找哪一個村長蓋章簽名見證呢?

他吁請教育部長拿督希山慕汀勿在教育上玩弄政治,以確保教育更中立和專業。

他說︰“我們是民選的合法政府,由民眾所作出的委托,因此,我呼吁中央政俯順民意,不應從中作梗,做一些小動作來為難民聯政府,不尊重民意。”

同時,沙白縣議員兼州議員特別助理羅金榮指出,他向校方查問時,所獲得的答覆是,校方是根據縣教育局的口頭指示而要求中央委任的村長在表格上簽名,但卻沒有白紙黑字的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