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0, 2009

魏家祥吁抛开己见 政党应齐向以抗议

(吉隆坡9日讯)马青总团长拿督魏家祥吁请朝野政党抛开政治己见,放下平时的各种争议,团结一致地代表马来西亚全体国民,向以色列表达最强烈的抗议。
魏家祥今早出席由马青总团所发动的“马青总团谴责以色列轰炸加萨地带签名请愿活动”的记者会上,代表马青总团发言时,作出上述呼吁。

他希望在下周一(1月12日)的特别国会会议上,各朝野政党能在以巴战争的议题上,站在同一阵线,向以色列政府传达明确的讯息,抗议战争的行动并希望获得国际介入,以调解这场战争。他说:“这是马青的第一波反战签名活动,主要是谴责以色列攻击哈马斯(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进攻加萨地带,导致多名无辜的巴基斯坦平民丧命。”
他指出,以色列军队不单止猛烈攻击哈马斯基地,同时还攻击了非军事基地,屠杀了许多无辜的平民。

他说:“这种行为可说是灭绝人性,且天地不容的!”
有鉴于此,他吁请国阵政府通过外交及国际力量,向以色列传达明确的信息,即立刻停止对加萨地带及巴基斯坦国境的攻击,并立即撤军。

他强调,以色列和巴基斯坦的这场战争只会增加彼此间的仇恨,因此他也同时呼吁联合国安理会针对这个事件立刻做出停火的命令,以免平民的死伤继续增加。

除此之外,他也表示,以巴战争的重新启动,只会制造更多仇恨,让双方永远无法和平共处,他认为,以人民的利益为前提下,以色列必须马上撤军停火,而哈马斯也必须马上停止攻击以色列,双方必须通过和平的外交途径解决事端。

他说,“全世界的人们都必须热爱和平,厌恶战争。”

另外,他也欢迎我国非政府组织、政党或团体能够一起参与这项签名请愿活动,以传达促以色列政府立即停战的讯息。

他也指出,签名请愿活动将在全国各地发起,而根据他的初步计划,他或会将签名请愿书交至外交部,再由外交部呈交至转联合国代表,此项签名请愿书并无截止日期。

有意愿签署“谴责以色列轰炸加沙地带”的人民,可上网至
http://www/petitiononline.com/no2war09下载请愿书

出席这项活动的还包括了马青总秘书拿督蔡金星、马青中委拿督蔡宝鏹、马青副总秘书罗秋俊、雪州州分团团长高祥威及国际事务局主任卓建国等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