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1, 2008

魏家祥:淡小設在酒吧樓下‧學生上課須先拾酒瓶

魏家祥(右)巡視武吉加里爾園坵淡小的校舍情況;右2:武吉加里爾園坵淡小校長泰米爾瑟維;左:聯邦直轄區淡小督學達瑪。(圖:星洲日報)


吉隆坡)教育部副部長魏家祥揭露,檳島有一所淡小是設在酒吧的樓下,所以該校的學生每天早上去上課時,必須先收拾空酒瓶。
“我將在近日前往視察這所名叫Azad的淡小,以在調查後展開相應的行動。”
魏家祥在巡視武吉加里爾園坵(Ladang Bukit Jalil)淡小後表示,他相信Azad淡小的存在,有一定的歷史淵源。
據悉,Azad淡小有80名學生及10名教職員。
不過,他說,淡小的校舍及所在位置往往都面對問題。
魏家祥披露,全國計有523所淡小,其中的327所,學生人數不足150人;另外,在523所的淡小中,320所或逾60%位於園坵內。
他表示,教育部長拿督斯里希山慕丁已委託他負責處理和淡小有關的事宜。
他表示從週一(4月7日)起,就和州教育局代表及淡小督學開會,同時聆聽匯報,以瞭解淡小所面對的問題及所需。
他表示,經過歸納後,他發現淡小所面對的主要問題為校舍的建築及所在位置不理想。
詢及國大黨在剛結束的大選中失利,淡小問題是否導火線之一時,他表示無法如此斷定。
他表示,大多數國陣成員黨的選票皆有所流失,至於選票流失的真正原因,還是交給國陣的獨立全國大選成績剖析委員會去分析。
半年淹水12次淡小遷組屋底層
另一方面,魏家祥說,他將協助在短短半年內,就已淹水12次的武吉加里爾園坵淡小暫時搬遷至附近的組屋底層,以讓學生可在安全的環境下求學。
他指出,上述淡小從去年9月開始出現閃電水災的問題,在雨季或傾盆大雨的情況下,皆會發生水災。
“據校方透露,水淹的高度可達1至2公尺,這對在學校上課的孩童來說,是很危險的。”
武吉加里爾園坵淡小有102名學生及11名教職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