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1, 2008

魏家祥:“我是根据该州督学所提供的报告发言。”

魏家祥将赴中国访问 跟进多项教育合作协议
(吉隆坡10日讯)教育部副部长魏家祥博士,将在今年前往中国进行教育访问,以进一步跟进教育部长拿督斯里希山慕丁去年访中后两国所达致的教育合作计划。
魏家祥表示,目前尚未敲定访中的真正日期,不过肯定是在今年内。此行的目的主要是跟进部长去年访中时与当地多间著名大学所达致的多项教育合作协议,包括派遣国内师资前往当地接受培训,以强化本地教师的语文掌握能力。
魏家祥是于今日在教育部与华语规范理事会成员举行上任以后的首次会议后,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上述消息。
他说:“不管什么时候前往中国,都不会影响超过100名华小教师前往中国顶尖大学接受培训的进展。”

下周亲临槟城 了解阿扎特淡米尔小学情况
魏家祥将于下周亲临槟城,实地了解阿扎特淡米尔小学的情况。

AZAD淡小校長佔德拉和印度人協會秘書安東尼反駁教育部副部長魏家祥的言論,并否認學生上課須拾酒瓶
魏家祥强调,他是在聆听印度督学团其中一名督学汇报后,才发表有关学校学生必须先拾酒瓶,才能上课的事件。
他说,他在会见有关督学团时,亲耳听见两个督学告诉他有关情况,并重提了四次,所以才会发表相关谈话。


他强调:“我并非凭空捏造,而是根据该州督学所提供的报告发言。”
无论如何,他表示会亲自前往当地了解实况,而本身的出发点还是考量学生利益。


将中国普通话水平测试 引入大马华语规范
理事会第三任主席魏家祥博士今日说,华语规范理事会将尽快把中国教育部所设立的普通话水平测试引入大马,希望能通过这项测试,提升老师和学生的华语水平。
他说,理事会目前计划引入上述普通话水平测试概念,希望不久后能在国内落实,以确保大马的中文水平符合国际指标。
“与此同时,华语规范理事会也鼓励更多人来参与这个普通话测试。”
魏家祥也说,今日是他接任副部长后首次主持华语规范理事会会议,对教育部而言,能与华语规范理事会有这样的配合,统一许多中文字眼的规范及统一工作,对下一代而言是好事。
收集筹备《华文译名手册2》资料工作
他也透露,华语规范理事会目前还在广泛收集及筹备《华文译名手册2》的资料收集工作,一旦完成,就会出版。
另一方面,马来西亚华语规范理事会今日公布2008年大马最新内阁名单华语统一译名。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