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7, 2008

魏家祥:大选成绩带来启示 马华不作应声虫

(太平16日讯)马青总秘书魏家祥说,马华不作应声虫。3月8日大选的成绩,给马华重大的启示,凡事不能继续等待,必须据理力争维护权益,将族群心声反映,马华才能重新赢取族群的信心与支持。魏家祥是与北霹雳10个马华区会领导层会面交流后,发表上述。
他形容未来的几个月,是马华关键性时刻,在党选中,必须选出可以领导120万党员的领袖,走向调整及重振形像的目标,准备迎向数年后的全国大选。
他强调,党选是民主程序的一个必经阶段,千万不要因党选而闹分裂,否则赢了党选,将来却输掉大选,一切就等于零,也使党严重受创伤。
他欣慰在今年大选后,马华虽受创伤,但党员依然可以不离不弃,并保持斗志,准备面对下一场战役。
针对在党选中会否更上一层楼,魏家祥副部长未作正面回答,只是不否认有许多区会区团表示鼓励支持他。
成立小组促进与教会学校关系
教育部副部长魏家祥表示,教育部将会成立一个专门处理教会学校问题的单位,促进教育部和教会学校的关系。他指出,长久以来,在教育部的政策里,都会比较优先考虑国民学校的资助,而教会学校却因一些因素,导致无法和国民学校享有同样资助。
他认为,教育部应该一视同仁对待教会学校,如拨出款项给教会学校,以让他们做出建筑物上的维修或其他教育用途。
他说,全国共有411所教会学校,包括国民型小学、中学及华小,它们都已经设立超过100年以上,也有许多的建筑物已经开始陈旧,因此,在“迷你发展蓝图”中,也有提及如何协助他们维修建筑物。
提及过去教育部是根据喜好,委派校长前往教会学校就任的事情,他则否认这说法。他指出,教育部在过去的传统中,都会征得学校的意愿来委派校长。
他接着指出,在委任校长或是教师人选方面,教会学校有权向教育部提供意见。
他也说道,教育部绝对支持有关延长学校土地地契的争取行动,他认为,学校是作为一个教育用途的地方,有关地方政府应该象征式的征收1令吉土地税,他不知为何地方政府未能执行这项措施。
有关一名教师涉嫌歧视不同种族学生的新闻,他则不作出回应,只表示一切还在等调查报告后,才做出如何处置该名教师的决定。
他是出席马来西亚基督教理事会闭幕仪式后,召开记者会,如此向媒体透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