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7, 2008

魏家祥:應檢討過時法令‧不可限制言論自由

在魏家祥(右起)的監誓下及韓慶祥的帶領下,馬來西亞派報同業總會第15屆理事宣誓就職。(圖:星洲日報)

(吉隆坡)教育部副部長魏家祥說,政府不應限制人民自由言論,因此有必要檢討不合時宜的法令條文,並加以刪除或修改。
他週日(10日)晚上出席馬來西亞派報同業總會第15屆(2008/2010)理事宣誓就職典禮時說,在面對電子媒體和網絡空間的競爭,報章也應放寬言論的自由。
派報同業總會理事宣誓就職
他說,根據瞭解,目前報份有稍微下滑的跡象,這與電子媒體崛起有關,唯他相信電子媒體仍無法取代傳統報章。
“在電子媒體蓬勃發展的歐美國家,報章並沒因此失去原有的地位;這是因為報章秉持向群眾負責的辦報風格,而且經過求證後才報導。”
他不否認有些報章喜歡捕風捉影,存有不良的動機。
針對有關派報員把報紙丟入一家住家時,而被指沒有“教養”的電視廣告片段,魏家祥說,有關廣告製作人須理解派報同業的感受,同時儘量避開不必要的題材。
他說,由於治安不靖,派報同業在清晨派報時安全受到威脅,是以派報員遇到問題時應與公會討論與交流,以尋求解決方案。
韓慶祥盼政府更民主開放
另一方面,馬來西亞派報同業總會總會長韓慶祥呼吁政府能更民主開放,給予新聞報道和言論更大的自由空間。
“因為只有這樣,大馬的報章才能辦得更精彩,報業也能與時並進,更加蓬勃發展。”
他說,報章和派報同業的服務對像是讀者,只有在讀者增加的情況下,報社和派報同業的服務才能提昇和擴展。
馬來西亞派報同業總會第15屆(2008/2010)理事名單
總會長:韓慶祥署理總會長:陳敬忠副總會長:李同護、洪佳東總秘書:莊興強副總秘書:盧柏強總財政:鄭振亞副總財政:洪玉彪總公關:葉福康副總公關:呂榮業總文書:楊金坤副總文書:蕭振三總福利:吳日偉副總福利:吳炳瑞總查賬:胡崇僑、林金靈理事:陳金發、楊景逢、魏耀宗、詹漢霖、梁兆仍、李崇譽、陳春明、溫亨強、吳國生、邱德和、鄭國瑞、楊秋順、胡進貴、陳明。星洲日報‧2008.08.11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