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7, 2008

魏家祥獲庭令‧禁張載發誹謗言論

(吉隆坡)馬青總秘書魏家祥代表律師之一林聖才証實已經獲取庭令,禁止TSC教育集團創辦人兼首席執行員張載發,繼續對外發表對其當事人不實及具誹謗性的言論。
他說,代表律師於8月15日下午5時獲取庭後,已經把有關庭令交給張載發,禁止對方在這段期間發表任何誹謗性言論,直到法庭做出後判決為止。
針對張載發料在週六(8月16日)召開新聞發布會繼續“爆料”,他指出,如果對方在這段期間執意繼續發表虛構或具誹謗性言論,這將形如藐視法庭
9月4開庭聆聽雙方辯詞
“庭令也禁止對方繼續發送對其當事人造成誹謗的短訊。”他表示,法庭將在9月4日開庭聆聽雙方代表辯詞,他屆時將代表魏家祥出庭答辯。
另一方面,魏家祥針對代表律師取獲庭令受詢時表示,這項庭令主要是為了禁止造謠者繼續發表虛構及誹謗性言論。
他說,馬華公共服務和投訴組投訴的“中國女學生”事件早就事過遷境,但他無法接受張載發繼續對外發表不實言論。
他強調,由於一切法律訟訴將交有其代表律師處理,加上有關事件已交由法庭處理,他暫時不便發表談話。
庭外和解或上庭審訊與《新海峽時報》律師談判
林聖才表示,他們目前正與《新海峽時報》的代表律師進行談判,以尋求一個圓滿的解決方案,包括不排除庭外和解,惟一切決定交由魏家祥定奪。
他指出,律師團將在這段期間向魏家祥分析對方代表律師的談話內容,最後再由魏家祥決定庭外和解或上庭審訊。
他說,雙方代表律師目前的談判過程尚算順利,但他們希望聽取對方律師更多的解釋,包括新聞資料來源及報道過程。
《新海峽時報》7月31日報道,刊載張載發對魏家祥具有誹謗性的短訊,並指魏家祥涉及性醜聞。星洲日報‧2008.08.16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