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6, 2008

魏家祥:雙管齊下解決華小師荒


(柔佛‧東甲)教育部副部長魏家祥透露,該部將採取雙管齊下的方式,通過兩個管道培訓更的師資,解決華小師資荒問題。


,教育部是以兩種方式培訓師資,即SPM師訓課程班(khusus perguruan lepasan SPM)及大學師訓課程班(KPLI、khusus perguruan lepasan ijazah)。

他表示,SPM師訓學士課程班已開始招生,公開給考獲SPM的學生申請。由於這些學生剛畢業,因此他們對師訓的招生反應會比較踴躍。

“反觀,大學師訓學士課程班卻沒那麼理想。以今年為例,該課程班開放770位個名額,經篩選過後,合格者可只有600多位,最後錄取及報到者或許只有500多人。”

“主要原因是大學生畢業後,可能會考慮到他們的本科並不一定適合在教育界發展;反觀SPM畢業生則不同,他們渴望進入師訓學士課程,以獲取一紙學士文憑。”

魏家祥認為,在這種情況下,教育部可以考慮作出相應的調整,包括增加SPM師訓學士課程班的學額來填補大學師訓學士班學生的不足。
星洲互動‧2008.04.06

3 comments:

soon said...

请问今年还会继续开办非大学资格假期师训班(KDC-KDPM)吗?前任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韩春锦曾宣布将于今年11月开办此课程,如今此计划是否会胎死腹中呢?您上任以来几乎从未提到此计划。生为超过20岁、不具大学资格的这批临教,我们忧心忡忡。请您尽快公布有关详情,如无意开办此项课程也请您尽快公布。因为小弟我已经盼此机会多年,如果没有机会的话,我也得为我的人生重新规划,谢谢!

said...

其实我觉得这问题已经是老生常谈了,而且到现在还没有一个有效的解决方法。

我原是一名临教,对于教育事业也有热忱,并希望能继续在教育界服务。但今年却申请不到,原因是我已年过三十,不符合教育部的申请条规。

这是个我不太明白的条规,三十岁,我觉得还正当年轻,也还有能力教好下一代,但却因年龄而被拒门 青年,谢谢!外,这是我所不能理解的。

如有可能的话,请慎重考虑提高年龄层至三十五岁,以便吸纳更多有志于教育界的非大学资格

water said...

hi, i would like to know y the application for KPLI not allow for university student who are going graduate this year 2008.I m very surprise because student who are interest and have aspiration to servicing in education field need wait 1 year after then just can apply KPLI course ,this directly show that student who are jobless will only consider this course for last choice after a yesr.I have sent the email to website and call the department ask about this issue,but also cant get any answers.I hope YB can consider my suggestion n try to voice out.Thank you very mu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