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2, 2007

魏家祥:對大馬沒歸屬感引進爪哇人不符國情

(八打靈再也訊)馬青總秘書魏家祥週一(5日11月)認為,上訴庭前法官拿督莫哈末諾阿都拉 (Dato’ Mohd Noor bin Abdullah) 建議當局引進爪哇人,以增加種族比率是下下策,因此他堅決反對這項建議。

“華、巫、印裔在大馬已落地生根,我們根本無須引進外來人以增加種族比率。我搞不清楚這名前法官到底怎麼想?”魏家祥接受星洲日報訪問時說,沒有任何一個國家是以引進外勞來增加種族比率,這是一種完全不合國情的方法。“這些外來人士對大馬完全沒有歸屬感,因此把他們引進來成為大馬公民是不對的做法。”他說,如果政府要引進爪哇人增加種族比率,倒不如讓那些在大馬生活數十年卻未成功申請成為公民者,成為合法大馬公民。華裔應注重人口素質針對華裔人口比率不斷下降的問題,魏家祥認為,我們在鼓勵華裔生育同時,也應該注重華裔人口的素質,達到重質重量的目標。

上訴庭前法官拿督莫哈末諾阿都拉週日(4日11月)說,如果馬來種族比率於2020年或2057年跌至53%,那麼將在馬來族群之間引起緊張的局勢。他建議當局應引進爪哇人到瓜拉雪蘭莪、森美蘭林茂或峇株巴轄地區,以善用這批人力發展種植業和農業。

(星洲日報•2007.11.0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