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3, 2008

魏家祥受指示视察 是否重开白小交由教长定夺





(吉隆坡2日讯)教育部副部长魏家祥今日巡视白沙罗华小原校,并将白小的设备情况汇报给教育部长拿督斯里希山慕丁,让后者鉴定白小原校重新使用的可能性。
魏家祥说,他是受到教长的指示前来视察已经停用逾7年的白小情况。他表示,他将把白小的情况据实汇报给教长,至于是否重新使用白小原校的决定,将交由教长定夺。
对于白小何时重开,魏家祥没给予正确日期,只表示会尽快做决定。他也说:“我相信教长指示我前来巡视,肯定有其用意,并不会要我白走一趟。我们知道华社非常关注此事,也不会忘记白小保校工委会主席熊玉生生前要重开白小的愿望。因此教育部会以谦卑的态度处理。”
询及是否会在白小保校工委会的8周年筹款晚宴上宣布此消息,他说:“既然华社已经等了那么久,那请再给一点时间处理,以便能一劳永逸处理问题。”
魏家祥也不愿回答教育部是否重新使用“白沙罗华小”的名字,强调一切交给教长决定。
白小处在大路旁
另外,魏家祥披露,虽然建筑物被荒置多年,有些设备也面临损坏如电线须重新检查安全水平,但整体上白小不算是危险建筑物。不过,最大的问题是白小处在大路旁,因此交通的管理必须认真研究,以确保学生的安全。
至于白小的维修费是否由教育部负责,魏家祥仅说,教育部会全方位的处理此事。同时,询及该工委会提议白小作为社区华小时,魏家祥表示,如果居民有这需求,教育部就不会反对。
魏家祥今日在八打灵北区前国会议员拿汀巴杜卡周美芬、雪州教育局小学组助理总监佐哈里及教育部政策规划组助理总监依巴陪同下,利用30分钟巡视白小原校,后在记者会上如此发表谈话。
拜祭熊玉生
巡视白小原校后,魏家祥也到充当临时学校的庙宇参观学生上课,过后再到熊玉生的住家祭拜。目前在庙宇上课的学生共有37人。
另外,针对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黄家定在国会提出教育部制度化增建华小的建议,魏家祥透露,教长将在5月13日,在国会会议上回答这道问题。
关注国中生被殴事件
此外,针对巴生一名国中生被10位同学殴打造成左手臂骨折的事件,魏家祥指出,教育部对学生的纪律问题有一套处理机制,如果事态严重将会对事件展开调查。
他表示,父母不要因为害怕孩子再度被打而不让孩子上学,反而应该向校方或县教育局投报,以解决问题。
他说:“我相信官员将会认真调查,如果事态非常严重,我也会亲自到学校视察。”
邱俊华:好的开始
白小保校工委会代主席邱俊华对于教育部副部长前来巡视白小是好的开始,并认为白小重开的机会提高。
他希望教育部可在6月28日的筹款晚宴之前宣布这项消息,以让晚宴变成庆功宴。他说,最好能够在解决白小的维修问题后,于2009年展开第一学期。
至于魏家祥提及的交通管理问题,邱俊华指出,以前白小分成上下午班大约有1400名学生,放学的时候,车辆流量很大。但白小重开后,校方将会把学生人数顶在最多700人,以控制交通流量。
他说:“学生人数没那么多,车辆就会减少,所以交通管理的问题可以解决。”
此外,工委会代秘书庄白绮透露,工委会已致函邀请教育部长拿督斯里希山慕丁出席筹款晚宴,目前正等待教长回复。
她表示,晚宴的主题为“兑现-华小要增建,白小要重开,正义要检验,诺言要兑现!”。她也呼吁任何对晚宴有兴趣的华社人士,可以致电03-79574984咨询详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