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2, 2008

魏家祥:争取承认独中文凭,必须结合各方力量

(吉隆坡16日讯)教育部副部长魏家祥博士说,若要争取政府承认独中统考文凭及拨款予独中发展,需要结合各方的力量一起做。
“我很期盼这两件事情有实现的一天,希望我的主观意愿可克服客观实现。”
他周五晚为“孕育杰士. 情有独中”NAPEX推出的Z教育基金主持推介仪式后,在新闻发布会上,针对他在担任教育部副部长期间,会否为独中争取拨款及承认统考文凭,对记者这样说。
马来西亚首个啤酒品牌杰士啤酒 (Jaz Beer) 推介Z 教育基金,是为帮助全国独中筹募行政管理及维修校舍的费用,并致力协助独中抚育杰出的学生。
魏家祥说,承认统考文凭的权限落在公共服务局,而教育部只管辖教育部分。
“承认独中统考文凭不仅是教育问题,还牵涉公共服务局的认可,特别是独中生入学及升学资格,都是该局的权限。教育部可扮演的角色是结合各方力量在一起。”
至于教育部拨款予独中办学,他说,这胥视政府的经济能力,因为政府需考量各学校源流的需求,包括私立学校、宗教学校等,得一并考虑,因此拨款予独中需要从长计议。
此外,他也肯定独中的办学方针是正确及成功的,为我国栽培许多掌握三语的人才。
“独中生在一些领域也有突出的表现。”
“过去一般人对独中有刻板的印象,认为独中生多数是前往台湾或中国升学,可是,现在新加坡及欧美国家也在争取独中生,这证明了独中生拥有一定的竞争力。”
另外,他也赞扬NAPEX市场有限公司在投入生产线的一年内,即可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回馈社会,特别是教育。他希望有更多企业仿效NAPEX公司,落实企业社会责任。

1 comment:

B@dman said...

十分开心,您终于为独中开腔了。今天,您既然了解独中生拥有其不容否定的实力,那么身为华裔副教长的您是否有责任让各界了解呢?而你是否应该身先士卒处理这项课题呢。希望我能看见您不只看到问题,也能解决问题。对于这些要求不是对您苛求,只是我相信您有这样的能力才会花时间在这里留意见。希望您不会让华社失望。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