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5, 2008

魏家:祥促政治人物 勿把学校当擂台


(槟城3日讯)针对教育部发函要求校方在邀请非教育部或教育局官员来学校前必须做出申请一事,教育部副部长魏家祥回应说,教育部的立场是不希望任何人来学校会影响到学校的教学,不希望有人把学校当作政治擂台!
他说,他接获槟州教育局的投诉,指槟州副首席部长拉玛沙米曾经致函给教育局,要求教育局批准他会见某淡小的全体师生,就只是为了移交所赞助的眼镜,所以被拒绝。他说,教育部的立场是,师生应该在上课时间在班上教书或学习。



他也认为,此副首长的申请有点劳师动众,若学校的教学范围因为这些活动而来不及完成,又要补课什么的,受影响的只是学生。
他说,他应该考虑到学生的学习问题,或者可以选择在不影响学生上课的情况下,逐班分发眼镜,寻找其他更好的移交眼镜方法。
无论如何,他被询及其他的学校赞助人和议员可否受邀到学校一事,他回应说,“相信教育部部长会针对此事做出清楚的交代!”
另外,针对华校董事会、家教协会和校友会三大机构可否要求非国阵国州议员出席学校活动时,他说,“这就要看是什么活动,我不希望有人把学校当作政治擂台!”



找到适合人选 填补三大空缺



随着前槟州教育局总监、学术管理组主任和学校管理组主任退休后,3大主要职位悬空已久,教育部目前已经找到适合的人选来填补有关空缺!
基于之前的学术管理组主任,是由华裔来担任,所以大家都很关心教育部会否重新安排,另一位华裔官员来掌管此职位。



针对上述问题,教育部副部长魏家祥受询时表示,教育部会安排更适合的人选来担任更适合的职位。过后,他补充说,可能是更高的职位。
这是否意味着,在上述3大主要职位中,教育部同样会安排华裔官员来担任,唯有关华裔官员不一定是掌管学术管理组主任的职位,可能是州教育局总监,也可能是学校管理组主任。
至于教育部的选人标准和准绳是什么?魏家祥说,教育部强调的唯材是用。他是于周六前往阿札特淡小、菩提中小学巡视后,如是表示。



处理华教问题 不曾分敌我



魏家祥说,他从来不曾把处理华教问题分为敌我政府,反而认为大家应该提出问题,集思广益,是不会有任何冲突或对立的。



他是针对槟州政府在较早前成立槟州华教协调委员会,是否会与中央政府对立一事时这么说。
“教育课题应该超越政党,一旦有关问题是基于人民的利益,就算是反对党议员有求予教育部,我认为教育部依然会伸出援手。”



前往西南区 巡视菩提建校工程



为了确保学校的扩建工程在安全的情况下完成,魏家祥亲自前往西南区,巡视菩提国民型中学的迁校和建校工程。



较早前,他也前往即将迁校扩建的槟城阿札特淡小巡视。他说,目前共有80名学生的阿札特淡小,在大选期间获得75万5000令吉拨款,坐落在爪夷园丘的另一所淡小也另获110万令吉拨款。
他说,目前阿札特淡小已经物色到植物园附近的一块州政府地段作为扩建用途,随着前州政府批准有关扩建计划后,目前土地测量局正进行勘查工作,预料新校舍会在大约1依格的土地上兴建8间课室。



魏家祥指出,教育部将针对8万2000名辍学人数展开科学研究,以便详细找出学生是在哪一个求学阶段辍学。



他也说,由于一部份学生是完成小学或中学教育后,前往邻国新加坡深造,因此无法确定全国真正的辍学人数有多少。
此外,他也透露,教育局将视今年小六评估考试后,才决定继续沿用或废除英教数理。无论如何,他说,教育部也将从各管道来加强学生们的英语程度。



首次访槟城 视查淡小危楼



教育部副部长魏家祥博士,上任以来首次前来槟城巡视考察槟州的危楼淡小和华校发展。



他在槟州教育局副总监依布拉兴、助理李星豪、李宝珠督学、曾小平督学等人陪同下,参观槟城阿札特淡小、菩提国民型中学和小学。出席的有菩提董事骆南辉、校长莫钧发等人。
魏家祥在记者会上表示,全国有523所淡小,其中30所建设在园丘内;目前有很多淡小面对危楼的问题,需要加速重建、搬迁和扩建;新工程部长也正积极接手大选前的有关工程进展,确保学校的安全性。



“教育部在大选前就已经拨出420万令吉予全国淡小,并且通过快速管道分为两阶段,直接拨款予公共工程部,加速有关学校的扩建和迁校工程。”

魏家祥(右2)視察菩提中學新校舍工程,其左為檳州馬華財政馬國鳴,左一起為曾小平督學、檳州教育局代主任依布拉欣敏莫哈末、繪測師張錦群、檳州馬青團長黃泉益,和菩提中學建委會總務駱南輝。

另一方面,檳島西南區首所華文中學菩提中學,可能是州內首所設有電梯的中學,它興建中的6層樓校舍共有3座電梯。教育部副部長魏家祥週六(3日)蒞訪南區菩提中學工地時,該校董事長唯悟法師說,菩提中學自灣島頭搬遷到雙溪賴,需要3千萬令吉興建新校舍,目前尚缺1千萬令吉。

魏家祥:指示檳教局代主任通知接預算報告後進行撥款

由於該校軟體設備的費用尚是一個未知數,魏家祥指示一起視察工地的檳州教育局代主任依布拉欣敏莫哈末,在預算該校的軟體建設所需的款項之後通知他,以便進行撥款。幸而菩提中學新校舍於去年動工,如果遲半年到目前才動工,由於鋼鐵漲價,有關建築費至少提高50萬令吉。
工程完成70%料8月竣工

魏家祥說,目前該校新校舍工程已完成70%,預料今年8月可竣工,趕得上明年正月新學年啟用。 他說,這所原本是女校的中學,搬遷到雙溪賴之後申請成為男女混合學校的批准,原則上不會成為問題。
他不排除教育部日後批准菩提國民型中學辦大學先修班的可能性,這也是當地華裔子女的需求。它遷校之後,學生人數將從目前的1045名學生,增加到2千多名學生。

1 comment:

andyksyong said...

Good morning YB,

Still awake at this hour? Again, why not post sth in English?
Have a great wee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