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7, 2008

2008马青总团长候选人宣言

魏家祥公布他的“ 飛向民天”的競選宣言。(圖:光明日報)

主题:飞向民天 魏家祥推介竞选册子


(吉隆坡6日讯)马青总团长准候选人魏家祥博士今日正式向媒体推介涵盖全国28万马青团员奋斗目标及未来纲领、以“飞向民天”为主题的竞选小册子,并在政治纲领中主张“三公三正”和杜绝“三滥三不”。
在长达6页(A4格式,不包括封面和封底)小册子中,涵盖了给同志的话(主题:飞向骄阳-共同飞向更美好的明天)、政治(主题:为民呛声-要当民意急先锋,不作强权应声虫)、马青(主题:创意领导)、教育(主题:有教无类)、经济及文化(主题:民主自由)和魏家祥简介的版面所组成。
魏家祥在以“为民呛声”为主轴的政治篇采用了封面标题“要当民意急先锋,不作强权应声虫”,文中强调以民为本、大义凛然、严格监督和主动批判、专业问政4项议题。
主张“三公三正” 杜绝“三滥三不”
也是教育部副部长的他周一在部门会议室召开记者会向媒体讲解竞选手册内容时强调,308大选后马青在未来政治课题上的立场及呛声模式所主张的“三公三正”是公正、公平、公道,以及正义、正气和正直;至于“三滥三不”则是杜绝滥权、滥钱和滥刑行为,拒绝不平、不利和不安政策。(手足情一起走)
在走访全国基层竞选活动方面,他建议所有马青候选人不管是当权派、挑战派或自荐者都可以参与他的助选团队跑全国。
他认为这种竞选方式省时省力团选宣传,而且也以行动体现民主选举制度不分化对手。他表示,马青候选人都是有自信的一群,绝对不会因为他人与自己竞选同一个职位而感到畏惧,甚至不敢同台宣传。
他说,截至目前已经走访11个州进行拜票和为竞选宣传。他呼吁有意参与宣传行程的候选人与他联系,并献议各候选人向他提呈个人履历表,他将会向总团代表逐一介绍。
(给同志的话)
在整个册子中,他在“给同志的话篇”呈现较为软性的一面,他选择的小题是“天大地大,没有兄弟情大!”。
以下为几段印刷在该篇的感性话语:
在党内走过几许风雨,一路走来,同志们始终不离不弃,这无形中,成为我努力往前闯的动力;那份难能可贵的情谊,更是常在我心,每当遇见任何困难,总是告诉自己,还有一班兄弟同志成为后盾,更增添了我排除万难向前迈进的勇气。
对我而言,每位党同志都是我的兄弟,我们都是一个团队,一个为民服务,把百姓共同扛在肩膀上的队伍,也只有在我们不分彼此的情况下,才能真正为社会作出贡献。这也是“团结就是力量”的精萃所在。
我们并肩走过了风雨,我期待,在风雨之后,我们可以共同迎向灿烂的骄阳。
马青吸纳女青年建议 非政治筹码角力战
马青总团长准候选人魏家祥博士强调,挣脱硬性规定束缚、突破男女有别窘境,让女青年有权选择加入马青的建议并不是一场政治筹码角力战。
他说为了党的利益吸纳更多年轻人加入马华,马青及妇女组必须勇于尝试跳出传统框架,公开让少男少女选择要加入哪个团队发挥角色。
他今日在教育部召开的记者会上解释,过去参与马青活动的女青年只有小部分加入妇女组,绝大部分则因即使积极参与马青活动,也无法获得马青党籍及发挥平台而放弃从政。
“过去男女分化,新时代应该提供男女交融的平台,这样才不会流失人才。”他续说,共用和共享资源、让青少年有弹性的活动空间才能为党带来改变。
他不希望有人把此建议解说为凡40岁以下的妇女组党员非得转至马青,促使该团的政治筹码更巩固。
“这不是一场游戏,没有你强我弱的成份,最重要是各司其职吸引两性参与我们的活动,从互动中取得健康和健全的发展。”他补充,上述建议是让男女青少年拥有自由选择的权力,马青绝非要取代妇女组。
另外,他也提到走访11州并向马青总团代表提出有关建议时,他们给予的反应是不抗拒且期待。无论如何,他表示这只是一项建议,细节方面将在新一批妇女组领导层诞生后再商洽。
5年内落实U40
魏家祥决心设限落实年轻化目标,表示在未来5年内逐步推动马青朝向年轻化的改革,透过修改党章将马青团员年龄限制从45岁降至40岁。
他在竞选小册子马青篇提到:“马青必须实际转型,必须成为一个真正拥抱青年的组织。个人得失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组织与时并进的发展,哪日中央、区团或支团领导功成身退时也无憾。
他在记者会进一步说明,修改细则后,35至37岁的马青领导层便可以做好准备,以及积极栽培接班人。“这不单鞭策领导层广召年轻党员的加入,同时把个人得失放在一旁,做好心理准备为转换跑道栽培后起之秀。”
“即使降低团员年龄后,马青总团代表减半也在所不惜。”他表示,国际对青年的定义是40岁以下,人数不是重点,重要的是是否能够落实年轻化目标。
冀马青领导进入中委会
此外,魏家祥希望中央能够允许马青领导进入母体中委会,以传达年轻人的心声,参与党内最高决策。
他表示这正好符合准马华总会长候选人拿督翁诗杰所提倡的青年赋权理念。他希望马青代表有朝一日能够获得全国代表的认同,在母体发挥才华。
若白小无法如期重新启用 丢官在所不惜
教育部副部长拿督魏家祥在其马青总团长竞选小册子教育篇扬言,倘若白小无法如期重新启用,脱下头顶乌纱也在所不惜!
他今日在教育部会议室召开记者会推介竞选小册子,教育篇分成华小、中学、大专教育和技职教育4个区块。在华小的纲领中,他表示:“白小必须重新启用,作为以需求建设华小的转捩点,若白小明年初不能够如期重新启用,丢官也在所不惜。”
英语教数理政策 广纳民意呈内阁
另一方面,他在记者会上也针对教育部总监日前接受马新社专访向交待华社在整体上反对小学实施英语教数理科政策,惟认同该部在中学推行有关政策。
他说,普遍上华小家长坚持以母语教学,强化小学英文教育;至于到孩子展开中学生涯,绝大部分的家长则支持英教数理政策。
他坦言,也曾接获受英文教育的华裔家长来函表示支持有关政策,不过他是以整体华社的意愿发表上述谈话。
他指出,该部将会收集各方意见,迟些还会安排与媒体及政党代表针对是项政策进行圆桌会议,最后再综合所有意见提呈内阁。
他强调,英语教数理科政策存亡乃由政府决定,不是公务员的决定。
询及若支持与不支持有关政策的意见参半会如何处理时,他表示目前该部的工作是广纳民意,最终决策权将交由国阵最高理事会或内阁定夺。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