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7, 2008

藉圆桌会议收集意见 邀各界谈英文教数理

教育部副部长魏家祥透露,教育部将会针对英文数理教学进行新一轮的圆桌会议,邀请各政党和中文媒体出席,以提出他们的看法,并综合各方面意见后,将会在年杪作出结论。
“过去第三轮的圆桌会议并没有达到共识,问题仍存在;因此,未来教育部教育部将会在下一轮的圆桌会议上,了解教师和学生在此教育政策上所面对的问题,以作出决定。” -->-->他说,不同领域的人对此课题有不同的观点,支持和反对英文数理教学的意见参半。 “乡区以及非雪隆一代地区的家长都希望恢复以母语数理教学,并强化英语。” 华社不应自乱阵脚 他说,他曾接获一些来自白沙罗和梳邦受英文教育的华裔家长支持英文树立教学的来函,甚至一些巫裔知识分子也支持该教育政策。 此外,他针对教育部总监拿督阿里慕丁日前指大部分家长支持英文教数理表示,阿里慕丁主要是指通过英文报所收集意见显示家长支持英文教数理。 “阿里慕丁是根据英文报针对家长是否支持英文数理教学的报道指大部分家长同意该政策,但却表示他不懂中文报的报道结果。” 他强调,阿里慕丁的回答并不代表他不懂华社对英文教数理的看法。 魏家祥指出,最终决策者是内阁及国阵最高理事会,非政府官员;因此,华社不必因为阿里慕丁的谈话自乱阵脚或感到忧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