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9, 2008

魏家祥:砂華小校長荒難解‧教師拒升任校長

(砂拉越‧古晉)教育部副部拿督魏家祥透露,砂州多間華小面對校長荒問題,是因為許多老師雖然是適合人選,但卻不願升級擔任校長,導致無法迅速填補校長空缺。
他說,處理這個問題,面對一定的棘手困難,雖然這些教師是教育部屬意人選,但卻不願意升級任校長。
他強調,教育部並非沒有人選,即使有了適合人選,老師本身卻不想擔任校長,同時擔心升任校長後,會被教育部調派到偏遠地區出掌微型華小。
魏家祥受《星洲日報》訪問時說,不僅是華小面對此情況,國小同樣也面對老師不願申請升級為校長職的問題;教育部不能強迫教師的意願,既然老師本身不願申請升級任校長,教育部也沒有辦法。
他解釋,校長荒課題不是薪酬方面的問題,有些教師是願意接下校長職位,但不會計較薪酬多少,也有些教師很想要當校長。
“有些教師不願擔任校長,未必是因為薪酬的問題。”
考慮調整校長津貼
針對教師不願擔任校長的理由之一,是普遍上認為校長職務繁多但津貼少時,魏家祥表明,這是肯定會面對的情況,不過,在長遠解決方案方面,政府要考慮是否能調整校長的津貼。
砂華小董聯會主席張子平也建議讓完成大學再升學計劃及教學經驗豐富的教師,填補小學校長空缺。
王超群:華基政黨應關注
另一方面,總主席王超群表示,單單在晉漢省就有多間華小面對沒有校長的窘境,這意味著砂州教育局忽略華小校長的需求。
他認為,砂人聯黨做為政府華基政黨,應高度關注及協助解決華小面對沒有校長的問題。星洲日報‧2008.10.2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