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8, 2008

魏家祥:未釐清學校劃分 難制度化處理華小問題

(吉隆坡16日訊)教育部副部長拿督魏家祥指出,教育部分別擁有11種津貼與17種半津貼學校,分類非常複雜,以致在未釐清事項前,仍無法制度化處理華小問題。
魏家祥今日在馬華總部推介「馬華全國華小校地調查光碟」儀式時指出,大家可以借「馬華全國華小校地調查」光碟資料發現,津貼與半津貼學校並非簡單的劃分。
他補充,這份資料是一份重要的文獻,同時80%的華小都有提供相當完整的校地等資料,這對官員未來處理華小有很大的幫助,而馬華也將可制度化地處理校地問題。
「在教育部, 我要求他們提供給我華小分校的資料,但是都無法獲得。但是,在這份資料內,我們卻能一目瞭然。」
為此,他也將把這份資料張貼在教育部網站,同時存入教育部副部長辦事處,以方便未來的工作。
此外,教育部前副部長兼馬華全國華小校地調查光碟委員會主席拿督韓春錦則表示,華小的問題離不開校地主權的問題,而校地又牽涉土地法典及各州政府的管轄,因此不容易處理。
遇到華小校地問題
詢及在收集資料時,是否有遇到華小校地問題時,馬華政治局主任李成材表示確有其事,而馬華各州聯委會主席及行政議員都開始著手處理。
他指出,這項計劃是在2005年中委會的計劃,而從2006年開始展開校地調查。而在本屆馬華中委會即將之際,因此他們完成任務,正是一個交代。
他強調, 這份資料是通過正統的管道,由馬華各州行政議員、州領袖帶領下,去通過學校董事部、校長等人的配合,找出校地資料、地契,並填妥調查表格。而馬華也成立一組律師團及自願人士的協助下,逐一審查並寄上資料。
他們是在2008年初,完成收集1290所華小的表格及資料,並在7、8月份時,再把審查的資料寄給州負責人及校方審查。他們也通過人聯黨,而獲得砂州華小的資料。
他們將把這份以2006年校地調查為基礎的資料,以光碟方式出版,以方便將來的更新工作。而學校若需要更新,將可寄給馬華存檔更新。此光碟也將會分發給各華小、馬華各州聯委會、區會及馬華國州議員,以更有效地協助存有校地問題的學校。
馬華副會長候選人拿督黃燕燕、人聯黨執行秘書彭大男等人也有出席這項推介禮。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