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6, 2007

魏家祥:須尊重最終協定 政黨應容納不同意見

八打靈再也訊)馬青總秘書魏家祥說,任何政黨都應能容納內部所提出的不同意見,但是必須尊重協商後的最終決定。

他說,身為黨領袖應糾正異議者所提出的嚴重字眼,如糾正興都權益委員會的“種族清洗”字眼,但必須深入探討背後的印裔社會問題。

他表示,政黨領袖在回應異議者時不應表現激烈,而應嘗試去瞭解問題發生的原因。

“領袖要有容納異議的肚量,嘗試去瞭解問題,不要讓外界解讀內部不協調。領袖不應一味譴責異議者,因為這會傷了彼此的感情。”

魏家祥今日(週日,12月23日)接受星洲日報詢問時表示,國陣青年團每個團體都對族群及社會有本身的看法,而看法是沒有分對錯的。

“國陣每個成員黨對族群或群體都有一定的發言權利,他們的意見應該受到尊重。不過,當國陣議決后,我們不能接受講一套,做一套的做法。”

他說,當異議者提出不同的意見時,其意見不一定代表整個政黨,如巫青團部份領袖發表的意見,並不代表整個巫統的意見。

他表示,領袖不應在意字眼上的爭議,對於內部不同的看法應持有“有則改之,無則嘉勉”的態度。

载自星洲日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