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6, 2007

通常是遠程教學代寫論文多在私專

(新山訊)全國馬青教育組主任魏家祥表示,由人代筆寫碩士論文事件,主要發生在私立學院,通常是由遠程教學的方式進行,一些私立學院為了利益和名聲,對這種歪風視若無睹,然而卻損害學術風氣。

魏家祥今日(週日,12月23日)為一項跆拳道培訓計劃主持推介後說,要解決這個問題並不難,只要對撰寫的大學生當面提出詢問,很容易發現有關論文是他本人努力撰寫還是純粹由人代筆。

可向大學生當面提問

他說,學術品質鑑定局人員只要問一些問題,如他在撰時所遇到哪些困難,資料的來源等,當事人如果沒有本身撰寫,絕對無法回答,狐狸尾巴一下子就露出來。

魏家祥本身最近被委任為國家學術品質鑑定局成員之一,並將在近期內的學術品質鑑定局的會議上,提出此事。

他說,為人代寫論文是走法律的漏洞,由於遠程教學是在網絡時代興起的新事物,尚未有完善的法律規範,一些人士趁虛而入,從中牟利。

學術鑑定局將予制裁

他說,學術品質鑑定局應對慫恿或無視這種活動的學院採取行動,給予制裁,因這種做法對正當地獲取文憑的人士不公平。

他說,找人代筆寫論文事件,也發生在一些售賣文憑的外國大學。

他說,他在4年前曾揭露,某學院工商碩士論文的寫作有找人代筆現象,而這種代筆是通過網絡進行,但後來牽涉面廣,有關事件沒有進一步的發展。

载自星洲日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