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6, 2007

教部应揪出论文枪手 大专默许歪风严惩

(新山23日讯)马青总团教育局主任魏家祥博士促请大马学术资格鉴定机构及高教部正视研究生聘请论文枪手的事件,而且各大专院校应该严审研究生所提呈的论文,并进行口头答辩,以确保论文并非代写的作品。

他指出,在国立大专院校,研究生的硕士和博士论文必须经过严格的评审,包括初审和口头答辩,而且参与的考官来自海内外,所以,研究生的论文比较不可能托枪手代写。

他说,反观部分私立大专院校的论文评审过程缺乏口头答辩部分,以致代写的论文很容易过关。

为此,他促请有关当局必须关注上述漏洞,以确保国立或私立大专院校的水准不被少部分害群之马所影响。

他今日为“2008年跆拳道推介仪式”主持开幕后,向记者这样说。

采E-learning教学模式

魏家祥透露,4年前,他曾接到学生投诉,指同学聘用枪手代写工商管理系的硕士论文,不过,后来该名投诉者害怕影响到同学,所以,不打算采取进一步的行动,而让上述事件不了了之。

他表示,一般上,只有工商管理系的论文比较可能请枪手代写,而工程系的论文则不太可能被代写,因为后者须具备许多专业学术知识,且很少枪手愿意代写。

“而且大部分论文代写的事件都发生在规模较小的私立大专院校,且大多采取E-learning的教学模式。”

他指出,E-learning教学模式是近年来的教学趋势,不过,教育部仍没很好的条规和法令来牵制这类教学模式,而让枪手有机可乘。

他也说,由于许多在职人士修读工商管理课程,却无暇写论文,所以,往往都会出资聘请他人代写;而且枪手都拥有专业背景,甚至还有印度籍的枪手。

无论如何,魏家祥透露,教育部必须关注上述歪风,找出幕后的论文枪手,而且必须严惩任何默许上述歪风泛滥的私立大专院校。

另外,他相信随着大马学术资格鉴定机构的人力从以往的180人增至目前的300人,该机构将有更多人力严审各大专院校的课程,以免学术水准下降。


载自南洋商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