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3, 2007

魏家祥王乃志促恢复母语教数理

马华亚依淡去国会议员魏家祥及马六甲区国会议员王乃志星期四在国会2008年供应法案委员会阶段参与辩论时,不约而同的要求教育部恢复各源流小学数理以母语教学和考试。
魏家祥指出,学生家长都十分关注这项课题,再加上学校缺乏熟练的教师,因此他吁请教育部尽快做出决定,不要一拖再拖。
“为了孩子的未来,教育部应尽快做出决定。”
另一方面,王乃志表示,若要提升英语水平,还有其他方式,包括通过英语教学或培训更多的专业英语教师。



载自星洲日报

1 comment:

HOPE said...

我国将在2011年实行国语教数理政策,这件事使到教育界为之震撼。须知那短短的六年的时间就能鉴定英语教数理政策是失败的吗?
我身为一名国语教数理政策下的学生,我在上大学时是多么的吃力才能追得上学业的进度啊!
正当中国,印度,印尼等等的国家都要求人民学好英语时,我国却开道车用回国语教数理政策。可能你会问我它们国家的科技却因用母语教学而日益进步,但你要知道他们国家是有一批又一批的科学家和外国的技术来帮助国家啊!连前首相马哈迪医生都对我国能否及时将最新的科技名称改为国语词汇都感到疑惑,并说这将使人民以后会跟不上世界的变化!
当政府宣布英语教数理政策时,我觉得政府终于知道我国的未来发展是离不开英语的,我为我的学弟学妹感到雀跃万分因为他们能够更快更容易和大学的英语教学接轨,能够更了解课程的内容因为他们已有[b][/b]从中一到中午的英语词汇基础了!所以当政府说英语教数理政策是失败时,我是多么的疑惑啊!政府只用那UPSR,PMR,SPM的成绩来断定政策的失败,而不是以他们上大学后更得上教学的进度来比较!这是多么的草率啊!
但我从报章得知马华说会争取政策的保留时,我对您抱着满怀希望因为大家都说马华是言而有信的领袖。可惜不久以后爆发的党争却令我的希望破灭因为从2010年到2011年都没再听到有关的消息了!
最近得知2011年的课本已在招标中,我就心知晚了,什么都完了!马来西亚又退步了!许许多多的家长都把孩子送进独中,为的是什么呢?就是知道国语教数理政策是会害死人的!既然这是大家都知道的问题,为何政府却一意孤行要执行呢?难道他们不知道这会使到人民失去竞争力吗?
希望部长能帮帮忙,至少将中四和中五的数理保持在英语的教学,好让学生有个暖冲区可以适应大学的教学并提升我国的教育水准以免流失人才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