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2, 2008

馬佛總柔州分會衛塞節慶典 魏家祥:學生接受正規教義

宋乃順(左起)、禪亮法師、魏家祥、莫澤浩和孫艪華,點燈祈福

(新山20日訊)教育部副部長魏家祥指出,目前中學是時候設立佛學會,讓學生接受正規的佛教教義,教育部也會給予鼓勵。
他說,許多大學已經設有佛學會,不少居士和佛教講師,近年來常到中學演講。
“若要讓學生接受較完整的佛教教義,中學時期的佛學會將扮演重要角色。”
他昨日傍晚在新山寬柔一小,為馬來西亞佛教總會柔州分會主辦的衛塞節慶典,主持花車遊行開幕儀式時,這么說。
他說,隨著全球化來臨,在物質發展的同時,人文精神不可被忽略,尤其宗教意識更是重要。
他說,在問卷欄中,許多人常掛名佛教徒,但身為佛教徒應對佛教中心思想有所掌握,才稱得上是虔誠信徒。
自學生時代即是佛教活躍分子的魏家祥,自稱一直以佛陀的教悔作為從政座右銘。
提及中緬天災,他勸請善信發揚慈悲心,做人要有慈悲,也應該要有智慧;要人行善,就得用自己智慧判斷,此舉是否給自己和別人帶來益處。
魏家祥因為得要代表馬青前往馬華總會長黃家定的岳父靈堂致敬,使到儀式被逼提早至傍晚5時開始,之后6時延續后半段點燈儀式。
他也宣佈撥款5000令吉充作佛總柔州分會建設基金,以示致歉,遊行揮儀式也交由士都蘭區州議員莫澤浩代勞。
另一方面,遊行隊伍于晚上7時準備出發時,又因為花車前方兩輪胎爆胎,使到遊行再拖慢30分鐘,惟最后隊伍順利出發。
出席者尚包括北干那那區州議員宋乃順、馬青公共投訴及服務局副主任孫艪華、馬佛總柔州分會會長禪亮法師、副會長繼歡法師等。
善信3萬柔佛總5萬助中緬捐款突破12萬
馬來西亞佛教總會柔州分會在衛塞節慶典共籌得5萬令吉,加上捐款陸續有來,預計可為緬甸和中國四川災民籌得至少12萬令吉。
馬佛總柔州分會會長禪亮法師透露,該會今年慶祝衛塞節慶典之余,也響應佛教賑災活動,截至昨晚6時,現場善信捐出3萬令吉,該會再捐出2萬令吉,使到捐款達5萬令吉。
他說,一些佛教團體也將賑災捐款交到佛總柔州分會手中,截至昨晚估計,捐款已突破12萬令吉,這筆錢最后將轉交到佛總,把賑災基金交給災黎。
他吁請善信再接再厲,繼續為災黎付出一點綿力。
同時,佛總柔州分會和一些弟子,特為緬甸風災和中國四川地震災黎點燈祈福。
馬佛總柔州分會副會長繼歡法師說,點燈有延續的意義,許多人點燈,是為了祈求運氣、健康延續下去,至于為災黎點燈,則是希望和鼓勵存活下來的災黎,堅強地繼續生活。
禪亮法師:佛教徒團結冀1團體1花車
馬佛總柔州分會會長禪亮法師,吁請明年參與衛塞節遊行慶典的每個團體,儘量製作至少一輛花車參與遊行,以壯大規模,讓其他種族和宗教人士得悉“原來佛教徒這么團結”。
他指出,近年參與衛塞節花車遊行的佛教團體達17個,可是,花車數量卻不多,今年僅有4輛。
他說,如果每一團體可製作一輛無論體型大小的花車,使到衛塞節在路上出遊的花車達逾10輛,將讓其他種族、宗教人士得悉“原來佛教徒這么團結!”。
就此,他昨晚詢問在場的佛教團體,明年可否各製一輛花車,即獲各團體抱以掌聲回應。
他希望明年真的可達到“一團體,一花車”目標。
禪亮法師指出,本屆衛塞節慶典主題為“實踐慈悲平等,共創和諧社會”,旨在呼吁大家以慈悲之心,和諧共處,消除種族與信仰之間的糾紛,建設圓滿社會。
“世界的問題在于個人內心,如果內心充滿殺氣、怨恨,就是魔,成佛或成魔,只是一念之差。”

2 comments:

沙米 said...

忍了很久,终于还是出声了。

本人对马华大选后的举动非常失望,到现在都还没反省过来,党内高层在勾心斗角;尔虞我诈。有些没被派上场或被拉了下来的在选后就搞风搞雨;说三道四;可以肯定的是,这些人被拉下来是对的!

马华党内基层有几多个是真正为了党,为了人民百姓的呢?多数都是为了个人利益!这些人天天在狗咬狗骨,把马来西亚华人的脸都丢光了!

够了,不多说了。
以上的并未指明是谁,欢迎有兴趣者对号入座,但一切后果请自负。

为什么马华不私低下解决党内的问题?非把事件闹大不可?你别跟我说这又是媒体的错,媒体在炒作!还是我们这些平民百姓是不能了解你们这些做大事的人的想法。可能这就是所谓的“政治是黑暗“吧。

所谓“童言无忌“,如有冒犯和得罪之处敬请原谅。仁者见人,智者见智;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我只不过说出心里话,反正也是愚见,只要政府不让我吃不饱穿不暖,我也没时间和你们瞎闹。

SW said...

我在13年前为了照顾4名年幼的孩子,放弃教书的职务,作个全职的家庭主妇。不过同时我也利用闲空的时间在UKM修读了统计学硕士学位。如今孩子都可说长大了,想想应该可回教育界服务。我知道教育部有一项称为KGSK 的计划。所以,我就想申请加入,成为代课老师。可笑的是我的女儿刚得新加坡A水平成绩获聘为她在新加坡的初级学院当代课老师,日薪为新币65,而我,UKM 硕士学位,马大数学学士学位,马大教育系文凭,13年的教学经验,在这项KGSK计划里日薪只有马币95.72。不需转换币值,请算一算我的学位及经验值得多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