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8, 2008

魏家祥:马青没菜单


(吉隆坡10日讯)马青总团长候选人魏家祥今日强调,马青党选将不会出现任何菜单。
“我们不会去做菜单,所以中央代表必须依据他们对候选人的认识及候选人的表现来遴选。”

魏家祥说,马青将在提名过后才以抽签的方式抽出候选人的排位,所以不会出现中央代表按菜单排位来遴选候选人的情况。 他今日在马青第24次中委会会议结束后,在新闻发布会上这么说。 他说,这一次的马青党选,马青将追随母体采取公开计票的方式。 他说,马青党选指导委员会将会处理这项工作,而各州的区团代表也将在现场监督整个监票过程。 魏家祥说,在10月13日下午5时30分马青提名截止后,各候选人或代理受促出席抽签仪式,以决定他们的排位,否则缺席者将由马华职员代抽。
全体中委支持廖中莱
魏家祥说,马青全体中委今日再度强调他们全力支持廖中莱竞选马华副总会长职。 他也希望所有参加母体中委竞选的马青代表能够顺利中选。他们包括黄日升、陈进明、黄冠文、何有明、颜炳寿、陈德钦、蔡金星、王乃志及叶理国。 马青总共有38个中央代表将出席马华中央代表大会。

===============================

甫就任的马华公会青年团团长魏家祥否认马青总团出现菜单之说,并坚持任何由马青代表选出的团队都是他的团队。他表示, 接下来马青将专注在将团员年龄期限从原本45岁改为40岁及招收女青年方面的工作。

魏家祥是在第45届马青总团代表大会结束,他正式就任马青总团长职位后告诉记者,任何当选的马青领袖都是他的团队,并矢口否认人选出现菜单之说。

魏家祥略为不满地说:“什么菜单?什么叫菜单文化?我进来投票,不管是区、州或个人议员,一样一视同仁。我投票时完全没有代单的,很多代表都是这样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任何选票的高低不能代表菜单,到底有多少菜单我也不知道。”

“我知道在这个过程当中,参选人都很努力拉票,我介绍每个人时,每一个人都有均等的机会会见总团代表,每个人都有同样时间,所谓谁出的菜单,是所谓什么单?我的手机里投谁的单,到底是谁出的单没有人知道。今天我们运用的是自己的智慧。”

当选马青总秘书的蔡金星受询时坦承,所谓菜单只是13个州分团供代表们参考的名单而已。

将与妇女组协商招收女青员事项

魏家祥受询时也说,他将尽快依据马青细则,召开第一次中委会议,讨论二十位代表所提出的事项。此外,他也了解到党对马青的期许。

记者问妇女组主席周美芬在总结辩论时表示不认同马青招收女青员,并建议成立一个统一永久联合委员会招收年轻党员;魏家祥表示,马青只是把这个概念提出来,他相信妇女组还不知道全盘的概念是什么,才会反对。

他认为,马青和妇女组作为马华公会的两个臂膀不应该为了这个课题而僵持不下。马青将与妇女组讨论此事,“这项建议是一种蓝海策略,任何政治筹码或零和心态都不是大家希望看到的。”

他说:“任何决定要与时并进,做出改变的理由在哪里,重要的是我们要重夺江山,过去妇女组有扮演角色,在一些妇女领袖不知道全盘的概念是怎样,不是把所有40岁下的女青年都全盘拉入青年团。”



Following is the list of elected MCA Youth office-bearers for the term 2008-2011.

Chairman -- Datuk Dr Wee Ka Siong
Deputy Chairman -- Dr Mah Hang Soon
Vice-Chairman (four seats)
1. Yong Chen Leong
2. Yoo Wei How
3. Dr Chin Tung Leong
4. Yit Lee Kok
Youth Central Committee (20 posts)
1. Lee Chuen Ling
2. Tong Goh Teong
3. Wong Nai Chee
4. Ding Siew Chee
5. Yeong Kian Heng
6. Tang Nai Soon
7. Yap Tian Hoi
8. Chia Seia Yang
9. Chai Kok Lim
10. Khoo Boon Chuan
11. Gan Hong Su
12. Lim Eng Teck
13. Lim Boon Aik
14. Ling Hee Keat
15. Liaw Ban Kheng
16. Tew Boon Chin
17. Chong Aik Chang
18. Ng Siew Khoon
19. Koh Wan Leong
20. Chiew Yoke Theng

马青总团长 2008-2011
1) 魏家祥 (不劳而获)
马青署理总团长
1) 1) 马汉顺 1,152 票(中选)
2) 2) 宋奇才 394 票
马青副总团长(只选4名)
1) 杨振良 1,401 票 (中选)
3) 姚伟豪 1,321 票 (中选)
6) 陈栋良 1,238 票 (中选)
2) 叶理国 1,237 票 (中选)
4) 辜喜存 532 票
5) 邱宜财 391 票
马青总秘书
2) 蔡金星 1,187 票 (中选)
1) 郑典武 353 票
马青副总秘书
1) 罗秋俊 689 票 (中选)
2) 尤传益 502 票
3) 刘振国 344 票
马青总财政
1) 李丽友 (不劳而获)
马青副总财政
1) 许金汉 (不劳而获)
马青总稽查
1) 郑有文 (不劳而获)
马青中委(只选20名)
1) 张文震 1,265 票 (中选)
2) 林文议 1,338 票 (中选)
3) 邱文传 1,364 票 (中选)
4) 林涌德 1,354 票 (中选)
5) 谢升远 1,375 票 (中选)
6) 王乃志 1,423 票 (中选)
7) 唐捂强 1,426 票 (中选)
8) 李宥兴 724 票 (中选)
9) 陈修志 1,395 票 (中选)
10) 赵毓庭 1,181 票 (中选)
11) 蔡国林 1,365 票 (中选)
12) 李春遴 1,432 票 (中选)
13) 郑伟强 665 票
14) 伍修权 1,232 票 (中选)
15) 颜丰守 1,359 票 (中选)
16) 杨建兴 1,387 票 (中选)
17) 廖万庆 1,274 票 (中选)
18) 宋乃顺 1,384 票 (中选)
19) 孙艪华 932 票
20) 钟奕强 1,257 票 (中选)
21) 林熙杰 1,307 票 (中选)
22) 叶天海 1,383 票 (中选)
23) 许文栊 1,184 票 (中选)
24) 刘锦明 774 票
马青中委(U35)
1) 李麒昌 1,319 票 (中选)
2) 黎铭崐 1,224 票 (中选)
3) 涨盛闻 1,199 票 (中选)
4) 梁剑顺 1,384 票 (中选)
5) 许胜杰 1,271 票 (中选)
6) 陈振雄 526 票
7) 何国耀 542 票

4 comments:

Fernando said...

YB Dr Wee,

I am 200% agree with your proposal to enrol Chinese female youth into MCA Youth.

This move will revitalize MCA to some extent and provide more energy going forward. Constructive ideas can be poured in as young Chinese female should have their says in a democratic society. They are voters which can craete a BIG impact as well.

The reluctance from MCA Wanita is really due to pure stupidity and short sightness. It's a win-win for everyone in MCA. In fact we MCA Youth are going to do all the hard work, and Wanita just absorb them automatically when the female youth pass 40 years old.

Need your help to tell the Wanita chief to place the interest of the party above personal agenda :)

Thanks and I am happy to convey this message to you *)

思维领袖。郑锦骋 said...

李宥兴没有中选

思维领袖。郑锦骋 said...

李宥兴没有中选

Ong Kian said...

魏家祥博士,

我想问华人申请KPLI为何很难得?(除华文组外).
相反的,马来人就非常容易得,就算条件比华人差.这样很不公平的.华人老师明显少于马来老师.所以希望博士可以帮帮我,以便可以实现老师愿望.请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