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9, 2008

不滿發表華淡小將消失言論‧魏家祥轟家長教育委會



(布城)教育部副部長拿督魏家祥今日(週二,10月28日)猛烈炮轟自稱代表全體家長的家長教育行動委員會(PAGE),指此組織的其中一名華裔代表竟然發表希望未來只有國小,而沒有華、淡小的言論。
“此會其中一名華裔代表在上週的英語教數理圓桌會議上說,希望大馬在未來不會出現華小及淡小而只有國小的言論時,我馬上作出反駁,我的反駁也獲得在座華裔的鼓掌支持。”
他在新聞發佈會上說,大馬憲法清楚闡明,華小及淡小是國家教育體制的一部份,教育部長拿督斯里希山慕丁也多次公開表示,華小及淡小也必須獲得教育部的重視。
因此,他說,此組織聲稱代表全國三大種族的家長,根本是無稽之談。
“我捍衛華小及淡小的存在何錯之有?他們這樣做對教總、董總等多年來捍衛華教的組織公平嗎?”
他說,他在週二曾致電向此會表達不滿,無奈多次撥通此會負責人的電話都無人接聽。

1 comment:

Unknown said...

这位代表说的话还真的是不经脑袋。
家长不送孩子进独中就表示家长不支持接受母语教学的理由就更是牵强。就算进了国中,孩子也是可以继续接受母语教育的啊!
如果华语不是华人的母语,那又请问我们的母语是什么?
希望未来只有国小,没有华小淡小,这位代表的脑袋是有问题吗?为什么马来西亚的未来必须牺牲华小淡小?
为什么华语和淡语必须在这个体制下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