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9, 2008

白小原校新生增至53人‧魏家祥:招生有待加強

白小保校工委會成員一行人與魏家祥(右4)討論重白小原校重開事項,左起:江翊嘉、李侑益、游雅倫、官城興和周美芬;右:黃壽強、莊白綺和邱俊華。 (圖:星洲日報)

(布城)靈市白沙羅華小原校明年1月重新啟用,在白小保校工委會成員的努力招生下,白小原校2009新學年的新生人數在短短兩星期內,由原本的19人增加至53人。
教育部副部長魏家祥形容,白小原校重新啟用的進展雖令人感到鼓舞,不過招生方面仍然有待加強。
他說,決定報讀白小原校的新生人數加上現有的34位學生,使到白小的學生總人數達87人。
魏家祥今日(週五,18日)是在部門與白小保校工委會一行人開會討論啟用白小原校的各種問題後,對記者這麼說。
每班學生介於15至35人
他指出,基本上教育部與保校工委會成員已達致共識,每班學生人數介於15至35人。
“這樣的班級人數恰恰好,也符合工委會要將它成為一所社區學校的要求。”
他也說,目前的招生成績雖然不錯,接下來的兩個月工委會仍然會努力展開招生工作,期望能達到所預期的100至150名學生。
魏家祥促家長支持
魏家祥強調,白小原校重開靠大家的努力,家長們也應該給予支持,放心把孩子送來這裡就讀。
他說,他於6月28日出席白小的籌款晚宴時,從附近4所華小的統計,願意轉到到白小原校的學生只有區區19人,目前已增至53人,對該校來該是一個好的開始。
他指出,週五與工委會成員也討論了改善學校交通系統和噪音的問題。
“工委會也把兩份報告書呈給我,教育部會針對報告書中提出的幾項建議作出研究。”
新校名屬技術問題不太重要
提到白小原校使用甚麼新校名時,魏家祥說,採用新校名只是技術上的問題,不太重要。
“到目前為止,我們會先把工作做好,包括改善學校周遭的交通和校舍基本設施的問題,家長不會因為校名不好聽而不將孩子送來,畢竟它還是一所華小。”
有關維修費的問題,他表示,教育部會全力承擔維修,費用目前還在估計。
“主要是電線的問題,我們會確保校舍的電供充足,小部分的損壞也會維修像屋頂漏水設備陳舊等,務求讓學生能在舒適的環境下求學。”
白小原校明年如期開學
魏家祥也重申,白小原校已訂於明年1月2或3日新學年重新開學。
“我們會先做好準備工作,希望在處理校舍的維修問題和在今年12月杪委任校長人選後,能如期開學。”
他也指出,白小原校應該只是開設上午班,暫時不會實行全日制,至於下午是否要進行課外活動,由校方全權決定。
他呼吁該校附近的家長們放心把孩子送來這里就讀。
協助學生轉校
“有意轉校到白小原校者,得通過州或縣教育局代辦手續,我們的幾位督學會從旁協助,交到教育部後才集中處理。”
他表示,工委會與教育部瞭解白小原校的交通問題,畢竟下午班放學時間與交通高峰期碰在一起,有鑑於此,若只開設上午班就會直接減少學生人數,不會使到白小的人數超額。
他披露,確定就讀白小原校的學生分別是一年級19人、二年級11人、三年級24人、四年級12人、五年級14人,以及六年級7人。
出席週五會議的教育局代表有雪州督學游雅倫、八打靈再也北區督學李侑益、八打靈再也南區督學官城興、教育部華小總督學江翊嘉,以及馬華婦女組署理主席兼八打靈再也北區前國會議員周美芬;白小保校工委會成員就包括代主席邱俊華、代秘書莊白綺、校長黃真莉、工委黃壽強和黃翠菁。
保校工委會促盡早報名
白小保校工委會代主席邱俊華呼吁學校附近的家長儘量放心把孩子送來白小原校就讀,越早報名越好,方便工委統計。
“同時,我們也能提早讓雪州督學安排師資,及加快教育部維修校舍的步伐。”星洲日報‧2008.07.1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