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2, 2008

竞选区会主席没对手手6领袖料不战而胜

左上起:黄家泉、林祥才、蔡细历;左下起:江作汉、邓文村、魏家祥。(图:星洲日报)


(雪兰莪莪八打灵再也)多名马华重量级领袖预料将在周二(22日)的区会改选提名中,在没有对手的情况下当选区会主席。
  这些领袖包括马华总秘书拿督斯里黄家泉(霹雳打巴)、副总会长拿督林祥才(雪州八打灵再也南区)、前副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历(峇株巴辖)、中委拿督江作汉(红土坎)、马青总秘书魏家祥(新山)以及团结、文化、艺术及文物部副部长邓文村(地不佬)。
  在区团及区会妇女组方面,预料马青署理总团长拿督林熙隆在寻求蝉联江沙区团团长,以及妇女组全国总秘书拿督尤绰韬在寻求蝉联芙蓉区会妇女组主席时,同样不会面对挑战。
  在上述领袖中,除了魏家祥是转换跑道,首次竞选区会主席之外,其他的是寻求蝉联者,唯蔡细历则是受拥护重新领导区会。
  4人可能面对挑战
  据瞭解,可能在区会改选中受到挑战的领袖包括副总会长拿督斯里冯镇安(亚罗牙也)、前副总会长拿督蔡锐明(峇吉里)和青体部副部长黄日升(丹绒比艾),以及竞选居銮区会署理主席的高教部副部长拿督何国忠。
  一般相信,即使上述领袖无法在最后一分鐘与挑战者达致共识,不过以他们的实力相信一样可轻骑过关。
  据来自柔佛州的指出,身为柔州联委会副主席郑修强已结合一股势力,準备在区会改选中委派代表到黄日升、邓文村等区会“搅局”。
  3人放弃蝉联原职
  此外,盛传有意东山再起的前总秘书丹斯里陈祖排及前副总会长拿督叶炳汉,预料只将在区会改选中竞选中央代表,以取得中央党选的“通行证”。
  另一方面,马青总团长拿督廖中莱(文冬区会)、内政部副部长拿督曹智雄(亚罗士打区会)以及妇女组全国署理主席拿汀巴杜卡周美芬(灵北区妇女组)则已证实放弃蝉联区会主席及区会妇女组主席。
  马华副总会长兼亚罗牙也国会议员拿督斯里冯镇安
  “倒冯派”全面出击
  据瞭解,由于最后一分鐘谈判破裂,寻求蝉联亚罗牙也区会主席的冯镇安将无可避免地面对以吴多顺为主“倒冯派”的全面挑战。
  已掌控70%支会支持率的他,是否能在区会改选中漂亮胜出,将对其问鼎中央高职有一定的影响。
  马华前副总会长拿督斯里蔡细历
  获多个支会“祝福”
  被视为最有可能与翁诗杰竞选总会长的蔡细历,预料在区会改选中竞选柔佛峇株巴辖区会主席。
  基于此区会属下33个支会已表态支持蔡细历重新领导,一般相信,获得多个支会“祝福”的他极大可能提名竞选区会主席,以进一步巩固区会实力,为竞选中央高职筹集筹码。
  马华前副总会长拿督蔡锐明
  若受挑战也可胜选
  寻求蝉联的马华峇吉里区会主席蔡锐明很大可能在周二的区会改选提名中,面对谢家团的阵营的全面叫阵。
  据瞭解,由于谢家团较早前已承诺不会挑战蔡锐明的主席职,因此两派在周一(21日)晚上针对署理主席及中央代表职分配所进行的最后一分鐘谈判,将是关键。
  不过,据悉,已在40个支会中牢控30个支会的蔡锐明,即使面对挑战,也能轻骑过关,昂然迈进中央改选。
  马华前副总会长拿督叶炳汉
  寻求中央代表资格
  飞象过河到蒲种区会属下支会取得区会代表资格的前沙登区会主席叶炳汉,预料将在蒲种区会竞选中央代表资格。
  一般相信, 蒲种部份支会过去属于沙登区会, 是促使叶炳汉转战蒲种区会竞选中央代表的原因。
  马华前总秘书丹斯里陈祖排
  角逐中央代表职
  从霹雳务边移师雪州加埔的陈祖排,相信只是在周二的提名中角逐加埔区会的中央代表职,以取得竞选中央党职的资格,并无意介入“徒弟”许炎才及宋奇才的主席之争。
  高教部副部长兼居銮区国会议员何国忠
  面对搅局料可获胜
  已证实将竞选居銮区会署理主席的何国忠被挑战的机率是一半,据该区会消息指出,由于挑战人士志在搅局,属于个人挑战形式,何国忠料可轻鬆过关。
  青年及体育部副部长兼丹绒比艾国会议员黄日升
  寻求蝉联面对阻力
  在丹绒比艾区会寻求蝉联主席的黄日升极可能面对北干西区支会主席林敬和挑战及全面开打的局面,据瞭解,黄日升派系在连日来力保“老大”“老二”的斡旋工作并不如意,如无意外,黄日升将在寻求蝉联时,面对一定的阻力。
  马青总秘书魏家祥
  料可轻骑过关
  转换跑道竞选新山区会主席的马青新山区团团长魏家祥,极大可能在原任区会主席龙莆天不寻求蝉联的情况下,不劳而获。
  据瞭解,虽然至今未表态的龙莆天仍在等待中央的“祝福”,不过他很大可能在衡量本身的胜算后,最后一分鐘宣佈不蝉联。
  消息指出,已在35个支会获得30个支会支持的魏家祥,即使面对龙莆天及一些元老派的挑战,料可轻骑过关。星洲日报报2008.07.21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