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9, 2008

针对奖学金比率发表煽动言论。魏家祥促副首相纪律对付凯里

马青总秘书魏家祥博士促副首相兼国阵党鞭纳吉采取纪律行动,对付针对奖学金比率课题,发表煽动性言论的林茂区国会议员凯里。指增非土著奖学金名额侵特权也是巫青团副团长的凯里,是在周一的国会下议院辩论第九大马计划中期检讨报告,针对土著与非土著奖学金的比率调整为55对45课题时,发表“政府的做法犹如一种零和游戏,提供给非土著的名额是从土著部分取得”,并以“土著特权被侵蚀”为由,要求元首插手。魏家祥目前出任副教育部长,其上司正是巫青团长希山慕丁。魏家祥发表文告表示,国家要进步发展,就必须强调绩效制,“凯里的言论不但是开倒车,也减低国家人力资源的竞争力。

唯有不分种族,致力栽培更多的精英,才能协助国家迎头赶上全球竞争激烈的浪潮。”“若凯里认同新经济政策有需要检讨,加以改进以符合时代的需求,就不应把思维局限在狭隘的种族框架。新经济政策的最终目标是达到消除贫穷,减少贫富之间的差距。日前副首相纳吉也慎重声明,政府在重组社会的努力上扶助落后的族群,但这並不会影响其他种族。凯里的言论显然与副首相的意愿相悖,也违反了“国阵精神”;不但冒犯了非土著的感受,同时也挑起种族之间的矛盾。”



轰把奖学金比例视为零和游戏魏家祥(上图)强调,土著特殊地位已明确阐明在宪法,这不容质疑,“提高非土著的比率,并不等同于土著权益被剥削。凯里把公共服务奖学金的比率视为零和游戏,对有意为国家奉献的各族年轻人都不公平。”

“更何况,经过了多年的努力,如今土著在各领域的地位和表现都已提升。因此现任及前任首相都多次呼吁马来人放弃特权的拐杖。很多具有竞争力的土著无需拐杖,也能与他人一较高低。”

若巫统再走极端马华不会共舞魏家祥也提醒巫统议员别再发表破坏种族和谐的极端言论。固步自封,无异于慢性的政治自杀。身为领袖,就应具备全民的思维。他重申马青的立场,若巫统继续走极端、种族路线或推崇大马来人主义,马华肯定不会与之共舞。

2 comments:

Jerrie said...

歡迎瀏覽welcome[特區][萬字][閱報][足球][音樂][視頻][遊戲][功能][通道][留言]===[首頁homepage]

tchon said...

Dr Wee, i am a student from Yong Peng currently studying in S'pore.
I just wish to raise this issue to you, bcos i am not sure if u r aware of this kind of thing.

Please read Mr Lim Lit Siang's blog,
http://blog.limkitsiang.com/2008/07/11/umnos-latest-psy-war-materials-exposed/

what they did really make me sad...